【專利讓與及授權】自行研發產出專利公告(2件)-1110126

項次

技術名稱

專利證書號

摘要

專利期

1

具有平行式雷射偵測器的巴士排煙系統及其運作方法

I651693

本發明提出之一種具有平行式雷射偵測器的巴士排煙系統,具有排煙窗,排煙窗設置在巴士的頂面。巴士排煙系統更包括平行式雷射偵測器、微電腦處理器及排風與進風雙向機。微電腦處理器根據發射雷射光及反射雷射光而相對產生濃煙密度值。當微電腦處理器透過平行式雷射偵測器偵測到濃煙密度值高於預設濃煙密度值時,控制排風與進風雙向機進行排風。微電腦處理器偵測到濃煙密度值低於預設濃煙密度值時,排風與進風雙向機進行進風。

2019/02/21-2037/07/13

2

消防系統

I651113

一種消防系統包含灑水裝置、偵測模組、驅動裝置、多個環境偵測模組及控制模組。灑水裝置包含推抵件及消防水管,推抵件鄰近於消防水管的出水口設置。偵測模組設置於灑水裝置,偵測模組用以偵測推抵件或消防水管所處環境的環境狀態,以對應產生偵測資訊。多個環境偵測模組用以設置於建築物中,其用以偵測其所處周圍環境的環境狀態,並對應產生環境資訊。控制模組能接收偵測資訊及多個環境資訊,並據以產生至少一最佳生還區域資訊,控制模組能依據最佳生還區域資訊控制驅動裝置,以使灑水裝置對建築物中的一最佳生還區域進行灑水。

2019/02/21-2037/11/29

讓受期限:2022/01/26-2022/04/25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