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國科會計畫產出專利公告(6件)-1111103

項次

技術名稱

專利證書號

摘要

專利期

1

訊號產生方法及其系統

I635736

本發明係為一種訊號產生方法及其系統,包括一訊號產生器發出至少一訊號包括複數子訊框,每一子訊框包括複數符元格,且每一符元格內更包括複數子載波,一處理器接收訊號並調整每一符元格內子載波之間的間距,使間距為至少15千赫(KHz)的倍數,並將二~四訓練碼分別插入一子訊框的符元格中,最後透過一發射器將調整後的訊號傳遞出去。本發明所產生的訊號能使估測性能變得優異,訊號傳遞的穩定性高,在高速移動的狀態下仍具有穩定的傳輸品質,可應用在高速移動的車機系統中。

2018/09/11-2036/11/06

2

反射式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裝置及其驅動方法

I503968

一種反射式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裝置及其驅動方法,透過預先設置的共振腔對入射光進行光學干涉以產生預設波長的反射光,並且在施加電壓時,使有機發光層產生自發光以進行混光,以便改變反射光的波長及增加亮度,用以達成提升有機發光二極體的節能效率之技術功效。

2015/10/11-2032/11/28

3

具多層介金屬層的銲點結構

I503196

一種具多層介金屬層的銲點結構,包括銅銲墊、含錫銲料、第一介金屬層、第二介金屬層以及第三介金屬層。含錫銲料與銅銲墊相對配置。第一介金屬層配置於銅銲墊與含錫銲料之間。第一介金屬層為Cu3Sn層。第二介金屬層配置於第一介金屬層與含錫銲料之間。第二介金屬層為(Cu1-x1-y1Nix1Pdy1)6Sn5層,其中x1介於00.15之間,y1介於00.02之間。第三介金屬層配置於第二介金屬層與含錫銲料之間。第三介金屬層為(Cu1-x2-y2Nix2Pdy2)6Sn5層,其中x2介於00.4之間,y2介於00.02之間,且x2大於x1。此外,在第二介金屬層及第三介金屬層間另可配置含有Ni2SnPNi3P的混合介金屬層。

2015/10/11-2032/11/01

4

用於燃料電池之具有階級狀保護層的感測裝置

I504052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用於燃料電池之具有階級狀保護層的感測裝置,包括由下而上依序疊設之一絕緣基材結構、一微型感測器及一保護層結構。微型感測器具有一感測端部及一輸出端部;保護層結構具有一厚層區、一薄層區及一虛擬階級區,厚、薄層區前後相連,薄層區與虛擬階級區上下重疊,感測端部對應厚層區,輸出端部對應薄層區;燃料電池具有一對雙極板、一膜電極組及一對防滲墊圈;微型感測器朝膜電極組感測訊號,厚層區提高保護層結構之抗蝕性;防滲墊圈位於虛擬階級區內,並接觸薄層區而提高雙極板與膜電極組之組裝密合度。本案兼具延長使用壽命與提高組裝密合度等優點。

2015/10/11-2033/10/23

5

用於水電解的膜電極組

I553160

一種用於水電解的膜電極組包括質子交換膜、第一觸媒層、第二觸媒層、第一氣體擴散層、第二氣體擴散層及第一感測片。質子交換膜位於第一觸媒層及第二觸媒層的內側之間。第一氣體擴散層設置於第一觸媒層的外側。第二氣體擴散層設置於第二觸媒層的外側。第一感測片夾置於第一觸媒層與第一氣體擴散層之間,且第一感測片用以於水電解反應發生時感測其所在區域的一環境變化。

2016/10/11-2034/10/23

6

於上鏈傳輸系統中解決射頻不完美之聯合估測補償方法

I555360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於上鏈傳輸系統中解決射頻不完美之聯合估測補償方法,其係先建立一具有射頻不完美之聯合訊號模型;根據據此聯合訊號模型,依序對一接收訊號中之載波頻率偏移、直流偏移與多路徑通道、IQ不平衡與濾波器不平衡訊號等射頻相關問題進行估測與補償;最後再決策調變數據,其係使用一頻率等化器來等化該接收訊號。再者,為了降低系統複雜度,更可將接收訊號從時域轉換至頻域,進行頻域補償。故,本發明確實可於LTE上鏈傳輸系統中解決IQ不平衡、濾波器不平衡、直流偏移、多路徑通道與載波頻率偏移等之問題,進而於LTE上鏈傳輸系統中有效達到估測補償射頻訊號不完美之功效。

2016/10/21-2035/03/26

讓受期限:2022/11/03-2023/02/02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