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3-110學年度邁向研究卓越研習營-學術倫理教育訓練活動(Ⅰ):學術倫理與智慧財產權的交會

110學年度邁向研究卓越研習營-學術倫理教育訓練活動()學術倫理與智慧財產權的交會

花錢找人代寫論文?基於人情壓力把沒有參與寫作的人列名為作者?畢業在即直接把老師的研究報告變成自己的碩士論文?老師將學生的課堂報告作為論文發表的部分內容?複製不同文章的段落重組順序後變成一篇論文?把自己過去發表過的文章集結變成論文再次發表?...............

「不當列名」與「抄襲」是常見的違反學術倫理行為態樣,相關的新聞案例層出不窮。雖然違反學術倫理不必然侵害智慧財產權,但侵害智慧財產權(如著作權)通常已誤踩學術倫理之紅線!

為此,研發處特別邀請東吳大學法律學院章忠信助理教授蒞臨本校演講,章教授長期投入智慧財產權之研究,並創立「著作權筆記」公益網站,分享智慧財產權之觀念、時事、法令與判決;同時兼任智慧財產培訓學院著作權領域講座、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著作權審議及調解委員會委員、法務部專家諮詢資料庫「著作權法」諮詢專家、教育部磨課師計畫智慧財產權諮詢服務平台主持人等相關職務,相信藉由其豐富的學經歷,可協助研究者釐清學術倫理與智慧財產權之關聯,建立嚴謹的研究態度,歡迎您報名參加!!

n   時  間:1101013(星期三)中午12:00-14:00

n   地  點:60312教室

n      題:學術倫理與智慧財產權的交會

n   參加人員:全校教職員生(程參與課程並完成簽到及簽退者,另核發2小時學術倫理電子研習證書)

n   名額限制:50

n   報名網址https://portalx.yzu.edu.tw/PortalSocialVB/FPage/PageActivityDetail.aspx?Menu=Act&ActID=7165

n      程:

時間

主題

12:00~12:10

報到主管致詞。

12:10~13:40

n   學術倫理與智慧財產權的交會

n   主講人:東吳大學法律學院助理教授兼民族法研究中心主任

n   章忠信教授研究領域:智慧財產權、網路科技法律

13:40~14:00

Q&A

~本活動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補助~

*備註:

  • 配合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演講當日不提供紙本講義,課後另提供電子檔!!
  • 配合防疫政策,請留意以下事項:
  1. 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手部消毒。
  2. 入場後請全程配戴口罩並採梅花座的方式就坐。
  3. 活動場地不提供用餐,會後另行發放餐盒。
  • 提供課程服務學習時數2小時或列為多元學習護照。
  • 教職員可認列110學年度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
  • 相關法規
  • 補助方案
  • 研發年報
  • 研究中心
  • 表單下載
  • 常見問題
  • 相關連結
  • 貴儀檢測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