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網頁推廣

Alt Text

無障礙網路空間
Web Accessibility

無障礙網站不僅友善於身障人士,也同樣有益於一般人瀏覽,像是提高不同的設備、環境、瀏覽器版本…等使用者的網站瀏覽速度,或是讓爬蟲可以更清楚理解網站內容的意圖,使SEO自然搜尋排名提升,並讓網站更容易被找到,也都是無障礙網站的好處;簡單來說,無障礙網站提供了更優秀的瀏覽體驗與檢索,降低網路應用的困難與挫折,並讓網站曝光與觸及能得加廣泛。
Learn More

無障礙標章

規範是依照「4原則、13指引、3等級、78成功準則」作為依據,再將網站檢測分級成A等級、AA等級與AAA等級,其中的4原則13指引如以下。
 
可感知:替代文字、時序媒體、可調適、可辨識
可操作:鍵盤可操作、充足時間、預防痙攣和身體不適反應、可導覽、輸入方式
可理解:可讀性、可預期性、輸入協助
穩健的:相容性

如何申請無障礙標章?

Freego檢測

  1. 在申請標章前,網站務必先透過Freego檢測才可繼續申請標章。
  2. 使用「單機版檢測工具Freego」進行檢測,檢測後再進行人工審核,符合規定後上傳檢測報告與申請標章。
  3. 至「數位發展部|無障礙網路空間服務網」登入會員,進入標章申請選單或會員專區的標章申請,進行標章申請與上傳Freego檢測報告。

Freego軟體檢測工具

活動時間:112/05/24
講師: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活動內容:
1-1有聲書學會簡介、講師介紹
1-2什麼是無障礙網頁?為什麼要有「無障礙」網頁?
1-3無障礙網頁的規範有哪些,應如何設計與注意?
1-4網頁設計常見有哪些障礙?該如何避免?
1-5無障礙網頁發展與現況
1-6無障礙網頁與一般網站之差異
1-7實務示範-視障者如何操作電腦
1-8交流與討論、問題及改善建議

網站無障礙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