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授權軟體

軟體清單及授權範圍

為落實保護智慧財產權,並鼓勵使用合法軟體,本校所簽訂 Microsoft、卡巴斯基 Kaspersky 等產品,一切使用均受「校園(大量)授權合約」規定條件所拘束。請勿非法複製本軟體。不得對零售或經由 OEM 散佈,且禁止轉售。

  • 請透過  https://vls.yzu.edu.tw/WebHD/  ,以電子郵件帳號與密碼登入後下載所需軟體。
  • 務必遵守「智慧財產權」及各授權軟體的授權規範,如有違法使用者,責任自負。
  • 請勿在公共場合(如:網咖、電腦教室、數位學習區等)登入與下載,建議您在安全的網路環境中登入。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Windows 使用須知
Windows 使用須知
校園授權的 Windows 為升級版,不允許在空機安裝,也無法取得認證。
定期執行 KMS 認證
定期執行 KMS 認證

KMS 認證的有效期間為180日,請定期執行以取得 Windows/Office 的授權。

教學與安裝
教學與安裝

元智大學微軟大量授權需進行KMS (Key Management Service),係微軟為確保使用者使用合法軟體之認證方法;軟體安裝完成30日內需完成啟用,啟用有效期間為180日,若Office或作業系統顯示授權失效,請手動再次進行 KMS 認證作業。

軟體清單(Software List)
軟體清單(Software List)
  • •Windows 10/11 Upgrades升級版 (資服處提供 - 授權範圍全校教職員生)

  • 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資服處提供 - 授權範圍全校教職員生)

  • Microsoft  365  A5 (資服處提供 - 授權範圍全校教職員生)

  • Kaspersky 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資服處提供 - 授權範圍全校公務用電腦設備、學生宿舍區電腦)

  • SAS(管理學院提供 - 授權範範圍全校教職員生)

  • MATLAB (工程學院提供 - 授權範範圍全校教職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