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名稱註冊 (DNS)
Image
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簡稱DNS),就是提供網域名稱與IP位址的對應服務。由網域名稱查詢IP位址,一般稱為DNS正解;由IP位址反查網域名稱,一般稱為DNS反解。

本校yzu.edu.tw左側的子網域名稱(或主機名稱),原則上僅受理一級和二級單位申請,但具全校服務性質之主機、跨院或跨系所之特殊專案研究計畫, 可視實際需要申請。系所之研究室、實驗室、研究計畫或個人網域名稱,原則上只能登記在系所子網域名稱之下,敬請逕向所屬系所申請。

申請單位網域名:
  1. 僅受理本校所屬一級、二級單位申請單位網域名稱(本校子網域名稱),一般使用該單位之英文簡稱附加於本校網域名稱左側。例如:某單位英文簡稱為abc,則其單位網域名稱可設為abc.yzu.edu.tw。
  2. 單位網域名稱限該單位管裡人員向資服處申請。
  3. 若忘記自己單位之網域名稱,或欲查詢新申請之網域名稱是否與其他單位重複,請聯絡校內分機2325。

申請單一主機網址:
  1. 主機網址由「主機名稱」與「單位網域名稱」組成。例如:某單位網域名稱為abc.yzu.edu.tw,欲架設一部www server,則該www主機網址可命名為www.abc.yzu.edu.tw。
  2. 自行管理DNS Server之單位,請逕向所屬單位之DNS server管理人申請主機網址。
網域管理規範
元智大學校園網路領域名稱管理辦法

業務負責人員: 網路媒體組   分機: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