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無線網路

Image
YZUWLAN

SSID:YZUWLAN
服務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認證方式:802.1X (PEAP-MSCHAP v2)
加密方式:WPA2-Enterprise
將連線裝置之無線網路卡設定為 自動取得 IP 位址 (DHCP)
認證帳號及密碼:請輸入 YZU Portal  之帳號及密碼。

YZU

E化教室無線網路服務

電腦(For Windows 10, 11)

  1. 下載壓縮檔(YZUWiFiCfg.zip
  2. 解壓縮檔案
  3. 在解壓縮產生的資料夾中,雙擊執行YZUAutoCfg.bat檔案。
  4. 執行完成後,將滑鼠游標移至畫面右下方的無線網路圖示,然後按下滑鼠右鍵。
  5. 在「可用無線網路」清單中,選擇「YZU」,然後按下連線。
  6. 於「登入」畫面中,輸入Portal帳號密碼,按下「確定」,即可連線。

手機

  1. 在WiFi設定中的「可用網路」中選擇「YZU」,連線後請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連線。

YZU-dot1x

SSID:YZU-dot1x
服務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認證及加密方式:

  1. EAP方法--PEAP,階段 2 驗證--GTC,輸入元智帳密
  2. 將連線裝置之無線網路卡設定為 自動取得 IP 位址 (DHCP)

認證帳號及密碼:請輸入 YZU Portal  之帳號及密碼。
802.1x設定檔:

  1. 802.1x設定檔-32位元
  2. 802.1x設定檔-64位元

手機、平板、電腦相關設定請參考:YZU 802.1x 設定方式

跨校漫遊

元智帳號漫遊全國,讓您享受無線通訊的便利。透過跨校無線網路漫遊服務,教職員生以原單位的帳號密碼認證,即可方便使用當地的無線網路上網。

使用對象:本校教職員工生
帳號密碼:教職員:帳號@saturn.yzu.edu.tw、學生: 帳號@mail.yzu.edu.tw 及 密碼
申請手續:免申請

一、先確定是否可跨校漫遊
目前參與跨校漫遊的學校,請見 TANet無線網路漫遊交換中心 

二、設定跨校漫游
跨校漫遊的無線上網設定,都與本校的 無線上網 一致。
登入方式:在帳號的地方,完整地輸入讀者學校(單位)的email address,密碼則填該帳號的密碼。
例如:假設元智的學生欲在台大使用跨校漫遊,
其在元智的email為  帳號@mail.yzu.edu.tw,因此在台大校園連線WiFI登入時,
帳號:帳號@mail.yzu.edu.tw
密碼:該元智帳號的密碼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