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公文附件交換格式上傳說明

l  若為不可編輯檔案,請將檔案轉檔成可攜式文件格式PDF檔

l  若為可編輯檔案,須提供ODF檔(例如odt、ods、odp)。

  1. 副檔名為.doc或.docx的文件檔案請另存新檔為.odt (OpenDocument Text)。
  2. 副檔名為.xls或.xlsx的試算表檔案請另存新檔為.ods (OpenDocument Spreadsheet)。
  3. 副檔名為.ppt 或 .pptx的簡報檔案請另存新檔為.odp (OpenDocument Presentation)。
  4. 若有轉檔時發生表格或欄位跑掉,請先將檔案文件的副檔名.docx .xlsx .pptx轉換成符合office97-2003格式的.doc .xls .ppt,再進行odf文件轉換。
  5. 轉檔請使用LibreOffice軟體,切勿使用原軟體直接另存成.odt .ods .odp。

l   相關軟體下載:

  1. 國家發展委員會─支援ODF文件格式軟體工具 (官方網站連結)
  2. LibreOffice安定版 (官方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