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教育意境照片,黑板上寫college of general studies

現在的世界,知識和產業都在變,單一學科的專業不夠用。我們需要跨域學習,就是把不同領域的知識、方法、專業結合起來,創造新的科學和創新。跨域學習可以讓學生學得更好,也可以讓學生有跨域能力,適應未來的社會和職場。

多元通識工作坊照片
多元通識

多元通識‧促進學生適性發展

通識教學部盱衡永續發展的精神與目標(SDGs),規劃開設多元主題的通識課程,包括體驗學習、實作工坊等活動,鼓勵學生多方探索,接觸專業領域之外的知識。學習不再是被動的單向灌輸知識,而是主動參與的社會實踐。

通識微型課程上課照片
微課自主

微課自主‧打造你的學習拼圖

通識微型課程與自主學習計畫協助學生組織客製化的學習系統,強化主動學習的效果。微型課程提供彈性與多元的學習模組,「樂高化」的課程模組讓學生獲得令人驚喜的學習體驗。學生亦可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議題,研擬自主學習計畫,並請教師輔導學生研究,擴展自身的學習版圖。

在地鏈結課程照片
在地鏈結

在地鏈結.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通識教學部開設「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課程,鼓勵學生走入社會,參與社會服務活動,關懷弱勢,親身體驗社會真實情境,以落實大學關懷社會,為社會服務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