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年全球Top 2%頂尖科學家榜單 

元智上榜教師比例私校第一(非醫學類)

 

 
Image

於2023.10.04公布的2023年全球Top 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元智大學在「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2)」有18位教授入榜,在「2023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有14位教授入榜,入榜教授來自於工程學院、電機通訊學院、及資訊學院,其研究領域涵蓋工程(Engineering)、資訊與通訊技術(Information &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物理與天文學(Physics & Astronomy)及智能與策略技術(Enabling & Strategic Technologies)等範疇。2023年度科學影響力科學家入榜比例來看,元智在台灣排名第10名,為私校第一(非醫學類)

第19屆有庠元智講座及第21屆有庠傑出教授獲獎名單

 

Image

經徐有庠基金會董事會通過,公告第十九屆有庠元智講座暨第二十一屆有庠傑出教授獎得獎名單!!恭喜以上幾位教授獲得獎項。

SERVICES

補助方案

Image

計劃管理

Image

智財專區

Image

學倫專區

Image

國科會計畫徵求專區

Image

為政府推動科學技術發展的專責機構,肩負推動全國整體科技發展、支援學術研究,以及發展科學園區等三大任務。另為強化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結合以帶動經濟成長和國家進步,包括國家科學發展、技術研究與應用政策之綜合規劃、協調、審議及資源分配;國家科學發展、技術研究與應用計畫之綜合規劃、協調、審議、資源分配及管理考核;基礎及應用科技研究之推動;重大科技研發計畫及支援學術研究之推動;產業前瞻技術研發與學研新創政策之綜合規劃、協調及推動;科學園區發展之規劃及推動;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之管理;其他有關科學發展、技術研究及應用事項。 

計畫成果

元智的未來有賴全體師生之努力,我們的願景是發展具有人文化、國際化、資訊化、實務化與適域化之亞洲新大學典範,並以成為具特色的產學合作型標竿大學為努力焦點。學校在重點領域中能扮演應用科技研發關鍵地位,並促進教師個人發展與成果共享,進而成為帶動社區地方發展與國家科技進步的引擎。

PLAN

Image

亞醫計畫

本校教授與亞東醫院合作,

共同執行多件計畫,

合作期刊論文發表,

長期發展生技醫療及長照等研究議題

推動大桃園工業區計畫

本校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以專責輔導觀音工業區廠商,

111 年度拓展至中壢工業區,導入元智研究能量與技術,

開發產學合作機會,深耕與園區廠商之關係。

Image
Image

遠東集團培育人才A+B計畫

本校致力與遠東集團企進行「人才培育企業實習計劃」合作,以「實習」結合「就業」為目標,讓學生提前進入職場實際體驗與歷練,為未來進入職場增加能量與工作自信,也協助企業從中找到所需的人才,以及提高企業對元智畢業學生愛用及滿意度。

特色研究中心

本校發展各個特色研究中心,並且積極尋覓企業合作,擴大產學規模,深耕產業,強化與業界的鏈結。規劃未來研究技術落地與商品化機制,以研究利潤挹注中心, 形成運作良性循環,同時產學計畫之成果應進一步轉化成教案,精進教學內容,並結合外部資源積極推動學生專業證照考取,培育更多企業、產業所需的人才

Research

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

Image

通訊研究中心

Image

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

Image

綠色科技研究中心

Image

老人健康福祉研究中心

Image

環境科技研究中心

Image

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研究中心

Image

創新創業中心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