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願景

未來願景

本校研發成果在全校教職員生努力之下已頗具成效,不管在研究計畫平均金額、平均承接件數、發表論文數均名列私校前茅,甚至在某些領域能超越歷史悠久之國立大學。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元智研究發展將朝以下方向再予努力:

(一)建零障礙的研發環境:除了協助各系院於研究硬體環境的建置之外,亦改善行政作業流程,使行政作業流暢化,輔以優良的激勵與補助制度,協助教師研究計畫的進行。

(二)促進產學合作:與國家級研究單位、遠東集團及其他各大產業廠商能進行研發策略聯盟,含產學計畫、專業實習及專業學程的規劃等。

(三)鼓勵教師形成研發團隊:整合校內資源,集中研發能量與發展特色,對外爭取研究經費與資源。

(四)推廣國際學術交流:補助教師出國發表論文與參訪、協助各學院舉辦國際研討會,並爭取國際一流學者到元智來任教或短期授課。

元智的未來有賴全體師生之努力,我們的願景是發展具有人文化、國際化、資訊化、實務化與適域化之亞洲新大學典範,並以成為具特色的產學合作型標竿大學為努力焦點。學校在重點領域中能扮演應用科技研發關鍵地位,並促進教師個人發展與成果共享,進而成為帶動社區地方發展與國家科技進步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