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我國人口教育作法之探討委託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

內政部「我國人口教育作法之探討委託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

主旨:本部訂於105年5月14日(星期六)辦理「我國人口教育作法之探討委託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請惠予轉請相關機關(單位)人員或教師踴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 我國早期由於家庭計畫、人口教育及人口政策宣導等有效推展,方成功完成生育轉型。近年來我國人口問題已躍升為國安問題,其嚴重性不言可喻,然國人對於我國人口問題及其影響認知不深,目前針對少子女化,政府雖已推動多項政策與具體措施,但國人的共識與共同努力才是改善我國人口結構的關鍵,欲喚起國人對婚育與家庭價值的重視,除落實相關政策及措施外,仍應積極落實人口教育的推行。為瞭解借鏡過往成功經驗,並依據現今社會型態,以符合當前社會需要之人口教育政策與作法,本部爰於104年辦理「我國人口教育作法之探討」案,經研究團隊提出立即可行及中長程政策建議共13項,供擬定政策之參考。

二、 為增加國人瞭解政府機關研究之機會,旨揭研究計畫及其成果將發表於「201612屆政治大學社會學系研究生論文發表會」(議程詳如附件1),前揭發表會之論文係向全國社會相關系所研究生徵稿,發表內容廣泛,如族群與勞動、社會組織與公民運動、性別研究等多元議題;另參與本活動對瞭解並推動人口及家庭教育有所助益,惠請積極推派與人口政策、家庭關係及教育等相關機關(單位)人員或教師參加。參加人員將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教師研習時數,其認證時數屆時核實計算。

三、成果發表會相關資訊

(一)時間:105514(星期六)上午10

(二)地點:國立政治大學綜合院館南棟第207113教室(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