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科技部計畫產出專利公告(13件)-1090214

項次

技術名稱

專利證書號

摘要

專利期

1

建構於適應性網路模糊推論系統之三層串接式認知引擎之方法及裝置

I474728

本發明揭示一個建構於適應性網路模糊推論系統(adaptive network-based fuzzy inference system,ANFIS)之三層串接式認知引擎(cognitive engine)方法及裝置,使認知無線電(cognitive radio,CR)行動通訊網路可以因應網路環境之變化,彈性、可靠而有效率的使用無線行動通訊網路之頻譜與功率資源之智慧型網路資源分配控制器,包含第一層之ANFIS資料率控制器(ANFIS rate controller,ARC)、第二層之ANFIS功率控制器(ANFIS power controller,APC)與第三層之ANFIS干擾控制器(ANFIS interference controller,AIC),可偵測網路話務性能、傳接機性能、用戶車速、通道環境變化、傳接機訊干雜比,訓練ANFIS控制器參數,分別適應性控制傳接機的資料率、發射功率與天線零點數目之指配,使認知無線電行動通訊網路的用戶可產生最佳化之最大系統平均通達率、最小發射功率與干擾的多媒體通訊網路服務品質(quality of service,QoS)

2015/02/21~ 2032/09/20

2

圖框速率提升轉換方法及其架構

I646836

本發明提出一種圖框速率提升轉換方法,包括一雙向三維遞迴搜尋演算法、一自適應搜尋範圍的雙向動態估計演算法以及一交疊區塊動態補償演算法。雙向三維遞迴搜尋演算法快速地產生初始向量,自適應搜尋範圍的雙向動態估計演算法進一步提升初始向量的精準度,接著交疊區塊動態補償演算法進行動態補償,以改善區塊效應以及提升影像品質。本發明採用預測即補償的作法,大幅提升預測的精準度,運算量大幅減少,並且不占用過高的硬體成本。此外,本發明亦提出一種圖框速率提升轉換硬體架構。

2019/01/01~ 2037/06/04

3

使用運算資料共用的高效率視訊編碼畫面內預測方法及其架構

I616090

本發明提出一種使用運算資料共用的高效率視訊編碼畫面內預測方法及其架構,包括以下步驟:控制器產生所要運算的位置、第一參數及第二參數;第一暫存器儲存一影像圖框的複數參考像素值;複數內插運算單元在Angular模式下,對於從控制器所要運算的位置、第一參數及第二參數與影像圖框的複數參考像素值進行內插運算,以輸出複數預測位置;第二暫存器儲存從複數內插運算單元傳遞過來的複數參考影像值;以及加法器在Planar模式下,對於第二暫存器所儲存之複數參考影像值進行運算,輸出複數Planar值,並且在DC模式下,輸出複數參考影像值之一DC值。

2018/02/21~ 2037/06/25

4

平行化階層式無失真壓縮方法及其架構

I635740

本發明提出一種平行化階層式無失真壓縮方法及其架構,該方法包括藉由一移位暫存器,將一影像畫面切成一8×8區塊,並將該8×8區塊切成複數4×4區塊,其中,以每一4×4區塊之中間四區塊分別為四中心點,進行掃描;藉由一平行化階層式預測裝置,計算出複數基礎像素及一影像差值;藉由一二位元編碼器,選擇以4×4區塊方式或8×8區塊方式來進行二位元編碼,並將該影像差值進行二位元編碼,且計算出一有效位元表示範圍;以及藉由一移位器,將該有效位元表示範圍、該複數基礎像數及經該二位元編碼器後之二位元碼進行移位編排,以輸出一位元流。

2018/09/11~ 2037/06/11

5

雙通道影像縮放系統及其方法

I673997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雙通道影像縮放系統,包括:對至少一影像的多數個像素進行二階段運算而將部份像素的多數個梯度值儲存至平滑部以及邊緣部之其中一者的紋理分類電路、擷取至少一影像的多數個梯度直並輸出第一數值與第二數值的雙通道內插模組、擷取第一數值以及第二數值並針對第二數值進行至少二次的二次偏微分而產生一第三數值的多數個銳化濾波器、以及耦合第一數值以及第三數值並輸出至少一縮放影像的影像輸出單元。本發明更提出一種雙通道影像縮放方法。

2019/10/01~ 2038/04/01

6

影像動態壓縮系統及其方法

I666922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影像動態壓縮系統,包括:接收多數個影像的多數個鏡頭;接收多數個影像的像素並輸出多數個分切畫面的像素電路;對多數個分切畫面進行二維運算而獲得二維梯度分量的梯度偵測電路;對多數個分切畫面進行灰階判斷而輸出JND值的灰階辨識電路;依據二維梯度分量與JND值計算出三個預測值的預測電路;包括有分別對應不同的電功率以及資料壓縮率之多數個前文數值的一動態功率電路;以及對多數個前文數值進行哥倫布編碼的編碼電路。本發明更包括一種影像動態壓縮方法。

2019/07/21 ~ 2038/03/20

7

電子影像除霧系統及其方法

I673685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電子影像除霧系統,包括:用以對至少一影像進行非連續的數值抽樣而產生一空氣光值的一空氣光估算模組;可不倚賴或等待空氣光值而同時動作且用以對該至少一影像進行數值分析而產生一透射率修正值的一透射率修正模組;以及用以接收至少一影像、空氣光值以及透射率修正值以根據空氣光值以及透射率修正值修正至少一影像而輸出至少一除霧影像的一影像還原模組。由於空氣光估算模組與透射率修正模組可同時分別運作,使得本發明可增強影像除霧效率且降低影像除霧硬體與功耗成本。本發明更提出一種電子影像除霧方法。

2019/10/01~ 2038/06/13

8

整合於臨床資訊系統之數位醫學影像12-導程心電圖閘道處理裝置及瀏覽器

I358652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SCP-ECGXML-ECG格式轉換DICOM-ECG12-導程心電圖閘道處理裝置及瀏覽器。

2012/02/21~ 2028/05/29

9

一種即時互動的12-導程心電圖波形量測暨文件編輯資訊系統

I474275

一種即時互動的12-導程心電圖波形量測暨編輯資訊系統,其包含:一提供跨平台瀏覽網頁之伺服器,供使用者輸入指令或審視心電圖報告,進而編輯或量測患者資訊;一支持網路互動協定之裝置,可接收跨平台瀏覽網頁之伺服器下達之指令,並藉由資訊庫之裝置協助,回饋伺服器處理後之心電圖資訊;及一提供資訊庫之裝置,提供患者資訊之存取至網路互動協定之裝置。

2015/02/21~ 2029/06/22

10

一種臨床12-導程心電圖暨影像遠距諮詢資訊系統

I386188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臨床急診醫師透過遠端操控裝置(PDA)即時線上瀏覽DICOM醫學影像及臨床12導程心電圖,並可於遠端執行及撰寫報告,以使醫師無須局限於個人電腦進行遠距療。本發明提供一種臨床12導程心電圖暨影像診斷的遠距系統,其包含一影像儲傳系統(PACS)、一閘道伺服器及遠端操控之裝置。

2013/02/21~ 2029/06/22

11

THREE LAYER CASCADE ADAPTIVE NEURAL FUZZY INFERENCE SYSTEM (ANFIS) BASED INTELLIGENT CONTROLLER SCHEME AND DEVICE

US9,077,491 B2

Intelligent technique is an effective method to perform the network resource management. A three layer cascade adaptive neural fuzzy inference system (ANFIS) based intelligent controller is proposed for the mobile wireless network to optimize the maximum average throughput, minimum transmit power and interference for multimedia call services. The proposed intelligent controller is designed with a three layer cascade architecture, which mainly contains and ANFIS rate controller (ARC) in the first layer, an ANFIS power controller (APC) in the second layer and an ANFIS interference controller (AIC) in the third layer. The design aim of the proposed three layer cascade ANFIS cognitive engine is maximizing the average throughput of the mobile wireless network, while minimizing the transmit power and interference power.

2015/07/07-2033/10/02

12

高色轉換效率的有機發光二極體結構

M518412

一種高色轉換效率的有機發光二極體結構,係包括一玻璃層、一第一色轉換層、一第二色轉換層以及一氧化物式透明導電層。該玻璃層係為玻璃材質。該第一色轉換層係設置於該玻璃層之上,具有複數第一大奈米粒子、複數第一小奈米粒子以及一第一染料,該等第一大奈米粒子之直徑係大於該等第一小奈米粒子之直徑,該第一色轉換層具有一第一大奈米粒子濃度、一第一小奈米粒子濃度以及一第一染料濃度,該第二色轉換層係設置於該第一色轉換層之上。藉由上述之結構,本創作可提高色轉換層之色轉換效率。

2016/03/01~ 2025/12/14

13

聯合運動補償與空間錯誤隱蔽之操作方法

I578769

本發明為一種聯合運動補償與空間錯誤隱蔽之操作方法,其方法包含邊界平滑處理以及運動補償映射雙線性內插處理,先將損壞的像素所在之宏區塊進行邊界平滑處理,藉以形成邊界平滑像素,再利用邊界平滑像素,執行運動補償映射雙線性內插處理,以獲得恢復像素。其中宏區塊是由多個像素所構成且排列成正方形,邊界平滑處理係採用邊界平滑濾波器的處理方式,而運動補償映射雙線性內插處理,則使用垂直像素及水平像素之線性濾波器取得恢復像素,此外本發明採用共用於運動補償之空間錯誤隱蔽模式,以大幅降低硬體使用率及提高硬體共用率。

2017/04/11~ 2036/03/10

讓受期限:2020/02/14-2020/05/13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