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讓與及授權】科技部計畫產出專利公告(2件)-1091113

項次

技術名稱

專利證書號

摘要

專利期

1

生物可分解高分子及其製作方法

I453246

一種生物可分解高分子及其製作方法,該生物可分解高分子包含高分子量聚合物以及分解促進聚合物,該分解促進聚合物為低分子量聚-3-羥基丁酸酯,其重量平均分子量在500~2500 g/mole的範圍,且佔該生物可分解高分子的總重量百分比5%~30%,藉由將聚-3-羥基丁酸酯材料在劣解過程產出巴豆酸寡聚物之不飽和化合物,即作為分解促進聚合物的低分子量聚-3-羥基丁酸酯,並將其掺入高分子量聚合物中,利用其易於被菌類分解的特性,而能夠改善一般高分子量聚合物的生物降解性和生物相容性,而使得一般塑膠材料能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能被生物所分解,而達到環保的效益。

2014/09/21~2031/01/04

2

生物可分解性之小分子聚合物的製備方法及其使用方法

I453231

本發明係一種生物可分解性之小分子聚合物的製備方法及其使用方法,其係利用在氮氣環境下以高溫的方式將聚-3-羥基丁酸酯降解為小分子的聚-3-羥基丁酸酯(以下簡稱LWM PHB),此LWM PHB可添加於一高硬度高分子疏水性材質以提升此高硬度高分子疏水性材質的延展性和生物可分解性,使其得以應用於食品包材或更進一步作為生醫材料使用。

2014/09/21~2030/11/21

讓受期限:2020/11/13-2021/02/12

連絡人:林彥芳小姐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