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021-109學年度邁向研究卓越研習營(Ⅱ) 學術期刊投稿基本原則與技巧

109學年度邁向研究卓越研習營()學術期刊投稿基本原則與技巧

研究人員發表論文除了是對自身努力的肯定外,也可以累積個人的學術經歷與聲望。

論文從議題發想、撰寫、投稿到發表是一段漫長的過程,如何寫篇好文章?選擇合適的期刊?回覆審查意見都是一門學問,並非一蹴可幾,唯有下足功夫並養成實力,才能有機會讓大家看到您的研究成果。

為此,研發處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蔡天怡副教教授蒞臨本校演講,蔡教授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圖書館學暨資訊科學博士,擁有多元的國內外期刊投稿及審稿經驗,能協助研究者認識正確的寫作原則、釐清投稿流程及注意事項,並掌握回覆審查意見的技巧。歡迎您報名參加!!

n 時  間:1091021(星期三)中午12:0014:00

n 地  點:元智大學六館60104教室

n       題:學術期刊投稿基本原則與技巧

n 參加人員:全校教職員生

(程參與課程並完成簽到及簽退者,另核發2小時學術倫理研習電子證書)

n     程:

時 間

  

12:00~12:10

報到、主管致詞

12:10~13:40

n   學術期刊投稿基本原則與技巧

n   主講人: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蔡天怡副教授

n   蔡天怡博士簡歷: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圖書館學暨資訊科學博士,主要研究領域為資訊行為、資訊素養、資訊資源與服務,曾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兼任講師,現職為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副教授。

13:40~14:00

Q&A

n   注意事項:

l   配合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演講當日不提供紙本講義,課後另提供電子檔!!

l   配合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新生活運動,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入場後請全程配戴口罩。

l   基於防疫考量,活動場地不提供用餐,與會者如有需求請提前用餐;活動結束後將另行發放餐盒,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l   提供課程服務學習時數2小時或列為多元學習護照;本校教職員可認列109學年度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