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08-109學年度邁向研究卓越研習營(Ⅳ) 論文比對系統講習:Turnitin學習原創性寫作的工具

109學年度邁向研究卓越研習營() -論文比對系統講習:Turnitin學習原創性寫作的工具

您是否有在投稿至國外出版社時被要求檢附論文比對報告呢?您是否在有限的時間內一面指導研究生一面擔心同學們誤踩學術倫理的底線呢?

網際網路快速發展,複製與傳遞資訊變成一件輕易的事情,網路的公開透明也使得不當學術行為能夠更快的被操作,無心的抄襲行為不但影響個人聲譽也將嚴重損害您所屬機構信譽。

n   Turnitin系統簡介

TurnitinOriginality Report是透過先進的比對技術和豐富的多元資料來源標示出文章與各參考資料的相似比例,可有效地避免學生論文、作業不當的引用或是潛藏的剽竊行為。教師們可以透過Turnitin鼓勵並指導學生原創寫作,培養學生的學術倫理涵養,同時保護師生和學校的聲譽。根據世界各國老師們的使用經驗,Turnitin有效節省教師審查學生作業的時間,並深入瞭解學生的課堂學習狀況。

n   Turnitin比對來源

1、公開網頁資訊:泛指所有在網路空間的公開資訊(各種語言包含中文),Turnitin一直有在持續抓取這些公開資訊提供使用者做比對,若單位有建議收錄的公開網頁內容,歡迎提供給Turnitin

2、學生論文作業:Turnitin使用者同意將自己所上傳的文稿放至Turnitin比對來源資料庫並供全球使用者比對的資源。

3、期刊雜誌:目前Turnitin有合作之期刊出版品。

(以上文字由智泉國際事業有限公司/iGroup提供,如需轉載或引用請註明出處!!)

為使本校師生了解Turnitin系統功能、操作步驟、比對指標各項數值的意義,以精進論文品質、落實學術自律,研發處特邀請iGroup Turnitint產品服務專員戴瑋琪小姐蒞臨本校演講,歡迎您報名參加!!

n   時  間:1091118(星期三)中午12:0014:00

n   地  點:元智大學六館60402教室

n          題:論文比對系統講習:Turnitin學習原創性寫作的工具

n   參加人員:全校教職員生(程參與課程並完成簽到及簽退者,另核發2小時學術倫理研習時數證明)

n   報名網址https://portalx.yzu.edu.tw/portalsocialvb/FPage/PageActivityDetail.aspx?Menu=Act&ActID=6099

n       程:

時 間

  

12:00~12:10

報到主管致詞

12:10~13:40

n   論文比對系統講習:Turnitin學習原創性寫作的工具

n   主講人:iGroup Turnitint產品服務專員戴瑋琪小姐

13:40~14:00

Q&A

n   註:

  • 配合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演講當日不提供紙本講義,課後另提供電子檔!!
  • 配合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新生活運動,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入場後請全程配戴口罩。
  • 基於防疫考量,活動場地不提供用餐,與會者如有需求請提前用餐;活動結束後將另行發放餐盒,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提供課程服務學習時數2小時或列為多元學習護照。
  • 教職員可認列109學年度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