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5-109學年度邁向研究卓越研習營(Ⅴ)經費核銷之相關規範與法律責任

109學年度邁向研究卓越研習營(Ⅴ)-經費核銷之相關規範與法律責任

學術研究除仰賴人力之投入,更需要經費的支持。每一項研究計畫的經費皆源自於國民的稅金,一旦有不當使用的情事發生,就會破壞大眾對學術研究的信任,不得不慎! 學術倫理是所有研究行為的基石,研究者獲得研究經費補助的同時,必須正確、合理的運用經費,才能呼應社會大眾的期待。

為維護學術研究的誠信價值,研發處特別邀請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黃旭田律師蒞臨本校演講。黃律師專長於行政法領域,且對公共服務聲譽卓著,曾任台北律師公會會計主任、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財務主任、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律師職前訓練所執行長、教育部法律諮詢委員等職務,相信藉由其豐富的實務經驗,可協助研究者釐清經費報支衍生的法律關係,建立正確的經費運用認知,歡迎您報名參加!!

n   時  間:109年11月25日(星期三)中午12:00~14:00

n   地  點:元智大學六館60402教室

n   主   題:經費核銷之相關規範與法律責任

n   參加人員:全校教職員生/報明網址https://portalx.yzu.edu.tw/PortalSocialVB/FPage/PageActivityRegistry.aspx?Menu=Act

(程參與課程並完成簽到及簽退者,另核發2小時學術倫理研習時數證明)

n   議    程:

時 間

主   題

12:00~12:10

報到主管致詞。

12:10~13:40

n   經費核銷之相關規範與法律責任

n   主講人: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黃旭田律師

n   黃旭田律師專業領域:

政府法務事件、勞動事件、教育事件、行政救濟事件、公司事件財稅事件、金融證券事件、公平交易事件、環境保護事件。曾參與參與民間版「教育基本法」、「台北律師公會版商標法修正對案」、「律師法修正案」、「法官法草案」草擬。

13:40~14:00

Q&A

                                                                    

n   備註:

n   配合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演講當日不提供紙本講義,課後另提供電子檔!!

n   配合COVID-19防疫新生活運動,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入場後請全程配戴口罩。

n   基於防疫考量,活動場地不提供用餐,與會者如有需求請提前用餐;活動結束後將另行發放餐盒,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n   提供課程服務學習時數2小時或列為多元學習護照。

n   教職員可認列109學年度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