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7-110學年度邁向研究卓越研習營-學術倫理教育訓練活動(Ⅱ):賠了論文又折金?!談低品質的掠奪性出版及其預防之道

110學年度邁向研究卓越研習營-學術倫理教育訓練活()

賠了論文又折金?!談低品質的掠奪性出版及其預防之道

收到不明的徵稿信件或研討會議邀請函,您會直接刪除還是多看幾眼?當您正好有研究成果發表的需求,這類邀稿會是一場及時雨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參加線上國際研討會安全嗎?......

近年掠奪性出版濫用OA期刊開放取用的理念,謊稱提供良好的編輯服務、完善的同儕審查制度,並強調快速審閱、保證刊登,吸引研究者投稿,藉此收取論文處理費,形成另類的學術詐欺亂象!為提升校內師生對掠奪性出版的認知,研發處特別邀請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執行秘書潘璿安博士蒞臨本校演講。潘博士近年參與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教材編輯,並執筆科技部研究誠信電子報、教育部學術倫理電子報,分享掠奪性出版的學術新知,相信藉由其豐富的經歷,可協助研究者正確辨識並有效防範掠奪性出版,歡迎您報名參加!!

n   時  間:1101027(星期三)中午12:30-14:00(12:20-12:30報到)

n   地  點:元智大學六館60104教室

n      題:賠了論文又折金?!談低品質的掠奪性出版及其預防之道

n   參加人員:全校教職員生(程參與課程並完成簽到及簽退者,另核發1.5小時學術倫理電子研習證書)

n   名額限制:50

n   報名網址https://portalx.yzu.edu.tw/PortalSocialVB/FPage/PageActivityDetail.aspx?Menu=Act&ActID=7166

n      程:

時 間

  

12:20~12:30

報到

12:30~13:50

n   賠了論文又折金?!談低品質的掠奪性出版及其預防之道

n   主講人: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執行秘書潘璿安博士

n  潘璿安博士研究領域:臺灣高等教育學生對於研究倫理的認知、迷思概念及態度;研究倫理於實體面授及網路教學上之教學設計和策略;以及科學論文之作者定義及掛名。

13:50~14:00

Q&A

~本活動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補助~ 

備註:

  • 配合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演講當日不提供紙本講義,課後另提供電子檔!!
  • 配合防疫政策,請留意以下事項:
  1. 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手部消毒。
  2. 入場後請全程配戴口罩並採梅花座的方式就坐。
  3. 活動場地不提供用餐,會後另行發放餐盒。
  • 提供課程服務學習時數1.5小時或列為多元學習護照。
  • 教職員可認列110學年度教育訓練時數1.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