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19/111學年度教學研討會(Ⅰ):如何防範掠奪型期刊並慎選投稿對象

111學年度教學研討會(Ⅰ):如何防範掠奪型期刊並慎選投稿對象

Teams線上演講

2019年天下雜誌以「學術黑市現形記」為題,揭開這場學術騙局,也重創臺灣學術形象。

隨著學術資料庫訂費高漲,Open Access孕育而生,傳統期刊不再是投稿的唯一選擇,卻也讓不肖出版業者有了可乘之機。掠奪性期刊濫用OA的理念,謊稱提供良好的編輯與同儕審查服務,強調快速審閱、保證刊登,吸引研究者投稿,並收取論文處理費。若不慎投稿到此等期刊,非但無法認列為研究績效,個人研究誠信也會遭受質疑,不可不慎!

為避免研究者之心血白費,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林奇秀教授進行專題演講。林教授2014年即投入掠奪型開放取用期刊之研究,除發表相關論文外,並持續在各學研機構進行宣講,相信藉由林教授豐富的研究經驗,可協助研究者建立防範掠奪性期刊之認知,歡迎您上線聽講!!

n   活動日期:111年10月19日(星期三)PM12:30-14:00

n   會議室連結:https://reurl.cc/60L3AZ

n   講   題:如何防範掠奪型期刊並慎選投稿對象

n   講   者: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林奇秀教授

n   參加人員:本校專任教師(無需系統報名)

n   研習時數:有完整簽到退紀錄者,可取得以下研習時數—

  • 學術倫理研習時數小時:由研發處核發電子研習證書。
  • 教職員111學年度教育訓練時數小時:活動結束後提報人事室辦理。

n   活動提問單:https://forms.gle/zZQsWfbdQyGWkRWQ8

n   線上簽到退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