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19_111-2研究能量精進研習營-學術倫理/智財保護系列教育訓練(2)「你的還是我的?師生與產學合作之研發成果歸屬與認定」

111-2研究能量精進研習營-學術倫理/智財保護系列教育訓練(2)

「你的還是我的?師生與產學合作之研發成果歸屬與認定」

師生共同研究產出的成果究竟歸屬學生?老師?還是學校?如果研究經費的來源為公部門或民間企業,結果會有什麼不同?想將研究成果延伸為學位論文、投稿國際期刊、申請專利或進行商業利用是否有所限制?會不會違反學術倫理或不慎侵害智財權?……….

師生合作關係下產出的研究成果不一定能完全屬於自己,當雙方需要進行後續的研究或運用時,就必須先釐清智財權歸屬,並留意授權與否及合理使用,才能避免誤觸法規紅線。

為此,研發處特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專利所管中徽教授進行專題演講。管教授曾任臺灣科技大學智財營運總中心執行長、國立臺灣大學專利及技術移轉權益委員會委員、中央研究院技術移轉及智慧財產權之技轉制度稽核、工業總會智財權委員會委員等重要職務,相信其豐富的實務與教學經驗,可幫助師生建立正確的智財觀念,歡迎大家上線聽講!

  • 日期:112年4月19日(星期三)12:30-14:00
  • 地點:Teams線上演講(會議室連結:https://reurl.cc/a1xqZX )
  • 講題:你的還是我的?師生與產學合作之研發成果歸屬與認定
  • 講者: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專利所管中徽教授
  • 名額: 100人
  • 報名網址: https://portalx.yzu.edu.tw/PortalSocialVB/FPage/PageActivityDetail.aspx?Menu=Act&ActID=9781 
  • 研習時數:有完整簽到退紀錄者,可取得以下研習時數(1.5hr)—
    • 課程服務學習時數:請依規定上傳學習心得。(以portal系統報名為主)
    • 多元學習護照:【本活動認證多元時數1小時,活動結束後請於4/26前至研發處補蓋活動認證章。】 (以portal系統報名為主)
    • 學術倫理研習時數1.5小時:由研發處核發電子研習證書。
    • 教職員111學年度教育訓練時數1.5小時:活動結束後提報人事室辦理
  • 注意事項:
    • 簽到退紀錄以Teams出席報告為準,參加者最慢須於12:40分進入會議室,並於14:00後退出,始得認列研習時數;以訪客身分進入Teams會議室者,請務必留下姓名,以利核對。
    • 演講進行中請確保網路連線暢通,若中途斷線請重新登錄,以確保個人權益。
    • 線上演講依規定不提供餐盒,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