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開課資訊

 

元智大學專利種子培訓計畫「元創智慧 智慧財產權系列」---培訓課程開放報名 

專利培訓課程012-A專利檢索與分析報告製作課程

專利用以闡述發明技術的應用性與實施目的性,是一門技術應用領域的課題。今日專利侵權議題升高,深入探索專利知識領域,可以提升學生對專利保護的觀念外,更有助於研究技術的刺激,反饋產業利用,加速國內技術發展,有助於產學升級之應用。

課程內容

本教學課程以完整指導製作專利趨勢分析報告為一目標。講習內容從如何調查專利資料、快速閱讀專利資料並整理成為有用的技術知識、將專利資料經過有系統的分類、統計等,將資料轉換成資訊,並賦予知識產出有用的專利情報。

課程目標

本課程設計主題包括有:專利檢索技巧、專利閱讀報告製作技巧、專利管理分析、專利分類暨技術分析等為主題。教學方式有授課講習外,另含軟體工具應用,實際引領學習者製作完整專利趨勢分析報告,讓學員實務汲取專利知識,深切了解產業技術的應用性,強化技術應用領域的實務性學習,有助於刺激技術之發展。

 課程重點

l          專利檢索技巧        

l          專利趨勢分析能力 

l          專利閱讀能力 

l          專利技術分類與評析 

l          完整專利趨勢分析報告

課程名稱

012-A 專利檢索與分析報告製作課程 

課程程度

教育訓練課程

線上報名

報名期間至2013326(星期二)  

完成線上報名後請填寫報名表至研發處繳費,即完成報名 

 https://portal.yzu.edu.tw/ActRegistry/Client/cActivityDetail.aspx?ActSNo=931

上課時間

20133282013529日共12堂課程 

(詳細上課日期請詳見附件課程內容) 

週三及週四晚上18302130

上課地點

元智大學五館B1電腦教室(R5003)

講師邀請

連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課程主題

1.使用本年度購買之各項專利檢索及分析軟體教學應用 

2.以檢索工具和認證考試為課程重點

報名資格

 

 

1.本校在學學生

2.全校專兼任教師、教職員 

3.合作廠商:遠東關係企業、育成中心廠商、與元智大學產學合作企業廠商

4.其他企業廠商 

人數上限

60

成果鼓勵

研習證書:研習滿75%以上課程時數及通過考評合格之學員,提供「專利檢索分析研習」證書。 

課程費用及保證金

1.    本校在學學生、專兼任教師、教職員:免費 

2.    合作廠商:3000元。 

3.    其他企業廠商:5000元。 

4 .   保證金:2000元,報名時需繳納,出席率達70%以上,則於課程結束時退還。 

備註 

無專利相關知識經驗皆可報名。 

承辦人員

 

 

方玉敏(元智大學研發處/產學合作組)  

電話(03)463-8800 分機2284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報名辦法 

l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至102.03.26(二)止 

1. 線上報名後,填妥報名表【附件一】,簽名後連同保證金及課程費用(元智大學同仁及學生免課程費用)於102.03.26(二)下午1700逕送至研發處/產學合作組(六館12)完成報名程序。 

2. 繳費收據由學校統一製發。 

3. 以完成報名手續者(線上報名+繳費)為報名優先順序 

注意事項 

1.        需研習滿75%以上(缺席<3堂課)課程時數及通過檢測,始得給予訓練課程之證明。 

2.        除遇不可抗拒之因素,研習不滿70%以上(缺席>4堂課)之課程者,不退還保證金。

 ----------------------------------------------------------------------------------------------------------------------------------------------------------------------------

元智大學研發處/產學合作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