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3/18)舉行28周年校慶,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親自出席典禮致詞,今年校方以「機敏應變,開創新局」為主題,期許元智28周年,邁向世界。校友也在下午舉辦「大愛包小愛,擀麵糰,做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自閉症者就業機會,協助認購自閉症兒基金會之愛肯饅頭。此外,開放高中生Open House Day參觀元智教學,並結合校運會、社區藝術節、園遊會,廣邀社區民眾參與。立委吳志揚、陳學聖也到場慶祝元智校慶,立委吳志揚直言我就是來挺校長吳志揚,希望吳志揚的名聲能越來越大。
 
元智大學今年以機敏應變 開創新局為主題,希望在少子化以及高教競爭的時代,能開創新局,走出自己的一片天。校董會董事長徐旭東則以火爐邊談(Fireside Chats)話期許元智,當今世界有四大趨勢─高齡化、科技化、都市化、全球化。世界變化的太快,距離已經不是問題,從一個LIVE看出去,我看到世界化全球化的變動了。身處全球化時代,要明確訂定義自己Who are you today and who are you tomorrow? 更要清楚未來的定位(What is future)。

徐旭東表示,身處全球化時代,世界各地的變化都將牽動企業的思維,學校也無法置身事外。科技化時代,透過直播LIVE就能夠看見美國白宮的會議。他表示,世界局勢在變動,世界太大,相對台灣的影響力太小,我們應該要有更高的格局與眼光與策略,讓台灣力量向上提升。徐旭東說,全球化已經觸及到每一個人,我們如何從龐大資訊量中,擷取出最重要的資訊,並且好好運用才是最重要的。元智大學要如何身處在教育的高度競爭下生存?隨機應變,調整腳步,奠定方向,是個重要課題。至於台灣最近也因為部分法令的調整,引發社會爭論,對於我們而言,我們除了支持政府之外,當然也要莊敬自強,繼續努力。

下午元智校友舉辦的大愛包小愛公益活動,徐旭東以美國大學為例勉勵,他表示,擀麵糰是個團結的象徵,元智校友在外表現相當亮眼,雖然校齡年輕,校友數目少,但希望元智校友可以更加團結,在社會上形成更壯大的力量,台灣的GDP薪水太低,我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幫助政府創造更高的GDP讓社會國家更加發展。校長吳志揚也期許校友,在職場對於學弟妹要多給與提攜與協助。同時希望校友除增加職場競爭力外,行有餘力也能發揮愛心做公益,透過愛心的傳遞,讓大愛包小愛,藉此拋磚引玉,形成社會正面的力量。

此外,今日並安排各研發中心展示研發成果,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將展示「疲勞駕駛偵側APP」、「雲端高精度即時車況地圖產生系統」;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展示「失智患者之互動式復健玩具」;通訊研究中心展示「行動肢體復健系統」及綠色科技研究中心展示「燃料電池老人代步車、機車、電堆、儲氫罐」等。 
徐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