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14067:2018 產品碳足跡主導查證員培訓
課程日期
12/18(一)09:00-17:00
12/19(二)09:00-17:00
12/20(三)09:00-17:00
課程目標
  1. 深入淺出,完整建構碳足跡盤查與外部查證推動與執行的必備知識與技能!
  2. 豐富案例研討與實務演練,為減排管理人才必修的實務培訓!
課程內容

產品碳足跡是指產品由原料、供應商、產品設計、製程、運輸、消費者使用、廢棄與再利用等過程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總和。ISO 14067產品碳足跡標準適用於各類產品、工程、建築或各項服務;企業透過建立碳足跡管理系統與產品碳足跡計算,評估產品原物料減量與替代、製程及採購優化,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產品通過ISO 14067標準之認證,無論在出口或是國內銷售都有更多的商業機會與競爭力,而通過協力廠商查證並取得查證聲明書,能成為國際市場認可的產品碳足跡。

【ISO 14067:2018產品碳足跡主導查證員培訓】課程 除介紹碳足跡的生命週期建模及計算,也融入了查證過程風險分析要求及實踐,透過案例觀摩讓學員更加深入瞭解碳足跡量化過程、掌握碳足跡盤查與外部查證運作的關鍵技能。案例與實務演練精實豐富,為理論與應用兼備的碳足跡主導查證員課程!

【混合式高效培訓:教材精闢、案例豐富、互動學習】

  1. 案例觀摩研討:以個案方式深入研討碳足跡查證與管控的實務技巧。
  2. 查證技巧演練:理論與實務並用,提供務實完善的案例讓學員掌控查證要點。
  3. 精緻小班教學:每班限20人,增加學員與講師間的互動,提升授課品質水準。
  4. 課前課後考試:藉由測驗考試綜覽所學,瞭解自己不足之處,加強學習。
  5. 堅強講師陣容:均為專家學者、具備資深的產官學經驗與國際化證照與資質。
  6. 國際登錄證書:受訓考試合格頒予法國標準協會登錄核可的完訓合格證書。

第一日
*解説產品碳足跡(CFP)國際趨勢
*用語及定義、應用及原則、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目標與範圍、生命周期盤查分析、分組演練與案例研討

第二日
*CFP 衝擊評估及解說、碳足跡重大議題辨識案例
*產品碳足跡研究報告及報告關鍵性審核
*ISO 14067 查證及確證過程風險分析要求及實踐、案例研討

第三日
*查證計畫、簽發意見解說、查證作業執行
*環保署標籤方案
*學習評量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