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傳遞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 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鏡在咫尺】9/27 18:30《20分》陳蔚慈導演、《到新家的路》蔡美齡 陳曉雯導演 — 紀錄片放映暨導演座談會
  • 內容:【2017桃園城市紀錄片獲獎作品】 《20分》陳蔚慈導演、《到新家的路》蔡美齡 陳曉雯導演 — 紀錄片放映暨導演座談會
  • 地點:元智大學 R60312
  • 時間:2018/ 09/ 27 (四) 18:00開放入場 18:30開場 預計21:00結束 ,提供服務學習課程時數。
  • 簡介:
    《20分》陳蔚慈導演

    如果你總是在倒數 20分鐘,你會做些什麼?有些人會選擇看一集卡通,有些人會在匆忙中吃完一頓飯,有些人則是選擇發呆度過,在這間位於桃園中壢的保麗龍工廠,老闆高月清活在每個 20分鐘間,設下一個又一個的鬧鐘,在滴答聲中一再重新倒數,他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在臺灣打拼生活著,如果你覺得人生虛度,有什麼不看的理由呢?又或者感到生命太倉促,那你更必須來看看。

    《到新家的路》蔡美齡 陳曉雯 導演

    美齡與再婚的丈夫、以及和前夫生的兒子共組了一個甜蜜的家,本以為再婚後可以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未料,事件接踵而來:先是美齡自己身體病弱,為了安排身後事,她在丈夫工作的桃園機場附近買了一棟四層樓的透天厝,希望在她過世後,一家人還能住在一起互相照應。 然而,這個甜蜜的家卻又面臨另一個大危機,迫使美齡必須帶著病弱的身體奮戰到底。同時,美齡也找了朋友來協助她,一 起紀錄家園的美好,以及這段為理想家園奮鬥的故事。

  • 報名方式:元智PORTAL線上報名,提供服務學習課程時數,也歡迎社區民眾(免費)報名參加,一律使用元智大學Portal系統線上報名! 
  • 活動詳情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 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 協辦單位:桃園光影電影館 | 由教育部桃園文化廊道USR計畫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