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傳遞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 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鏡在咫尺】5/2(四) 18:30-21:10《夢迴樂園》紀錄片放映暨吳星螢導演座談會
  • 內容:《夢迴樂園》紀錄片放映暨吳星螢導演座談會
  • 地點:元智大學 R60312
  • 時間:2018/05/02 (四) 17:30開放入場 18:30開場 預計21:10結束 
  •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 影片簡介:

    2015/06/27 20:32,一場在八仙樂園舉辦的彩色派對,因粉塵暴燃霎時間成為一片火海,隨後八仙樂園便陷入永夜, 幾百個傷者也沒入了比永夜更深的夜裡,在黑暗的夢裡百轉千迴、尋找出口….。

    這場震撼台灣社會的公安意外之下,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也旋即成立四個重建中心及一個住宿家園, 並邀請吳星螢導演用影像記錄下這群傷者的身心復健歷程。陽光在三年的服務過程中發現,這群平均22歲的年輕傷友, 正面臨對未來生涯與職涯的選擇和探索,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對人生有更深刻的領悟,更珍惜重生的人生,在紀錄片中也各自表達了對於自己未來的期盼。

  • 活動主題:

    吳星螢導演在紀錄片一開始表達 :「這部紀錄片最核心的主旨就是,希望不要有這部紀錄片。」

    並以詩意的鏡頭及黑色幽默語法,鬆動沉重的議題,希望讓更多人願意走進電影院去認識這群傷者、去接近他們,就會發現「他們和我們一樣」, 思考這499個家庭接受的磨難,為我們帶來什麼?希望藉此讓台灣社會能記得這件事,讓人們更重視公安意外的預防,對未來有警惕作用。
  • 導演簡介:

    1977年出生,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畢業,第3屆金馬電影學院導演組學員之一。

    近年持續投身於影像創作領域之中,目前為「好豐盛電影有限公司」負責人。其短片作品《女神》曾獲金穗獎學校團體作品組獎之優等團體組獎, 2010年以首部紀錄長片《粉墨登場》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015年擔任八仙塵爆(塵燃)傷者復健故事紀錄長片《夢迴樂園》總導演、2018年完成《夢迴樂園》。

  • 報名方式:本次活動社區民眾與元智教職員生,一律使用元智PORTAL線上報名,提供3小時服務學習課程時數、多元護照時數,亦歡迎社區民眾報名參加 (免費)!
  • 活動詳情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 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 協辦單位:桃園光影電影館 | 由教育部桃園文化廊道USR計畫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