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好家園希望工程:桃園千塘服務站

徵求提案高手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桃園千塘社區學苑

徵求提案目的

本校人文社會學院「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成立桃園千塘社區學苑,為鼓勵本校師生進入社區服務,聚焦於社區文化薰陶、藝術設計、健康促進、環境教育、外語學習或其他相關議題,特研擬社區提案辦法,組成「桃園千塘服務站」,徵求師生提案高手,補助行動經費,鼓勵老師帶領學生或學生組隊進入社區進行多元化的服務,俾為社區尋找發展的新出路,為社區注入新生命。

提案執行期間: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3月10日。

提案執行範疇:以桃園市南區為主要範圍,必要時得跨區執行,建議選擇與本院已簽署策略聯盟協定書的合作單位,預期可克服諸多困難,並順利進行本案。

提案資格

(一)本校學生均可提出,唯須組成三人以上之服務團隊,鼓勵跨系、跨院或跨校組成團隊,但應指派一人為隊長與聯絡人,本學苑得指派博碩士生或有社區企劃師擔任輔導員,協助指導或諮詢社區服務事宜。

(二)本院培訓之社區企劃師、博士生,或校內教師得以個人名義提案,並帶領學生參與。

(三)同樣的提案主題,提案次數不限,但服務成果應有精進或提升,本學苑鼓勵提案者應有長期性或永續性規劃社區提案。

提案截止日期:2017年12月10日前,逾期不受理。

說明:提案參考主題及相關說明,請參考(附件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