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雲計畫意境照片,雲端節點圖
 

元智大學致力於改變未來教育研究的面貌,而這場改變的引領者正是我們所建立的「元智大學雲端」— 革命性的數位平台。

三雲聚頂示意圖

在這個擁抱數位化的時代,我們與全球雲端三巨頭企業Microsoft、Google、Amazon攜手合作,攜手打造國內首創的「三雲聚頂」策略合作夥伴關係。這項獨特的合作計畫將結合Microsoft的專業技術、Google的創新思維,以及Amazon龐大的雲端教育資源,為我們的學生提供全新的學習體驗。

透過三雲聚頂計畫,我們攜手這三個國際大廠,將他們的世界級視野引入元智大學的教育環境,為學生打造一個更加開放、具有前瞻性的學習空間。這個計畫的核心目標是培育並深化學生在「資訊科技」領域的能力,使他們能夠勇敢地面對未來科技的挑戰。

三雲聚頂不僅僅是一個合作,更是一個教育革新的嶄新模式。我們相信透過與這三個頂尖企業的合作,將能夠為學生提供更多元、更具深度的學習機會,引領他們走向全球化的資訊科技領域。

加入我們,一同探索元智大學三雲聚頂計畫所帶來的無限可能,共同打造未來教育的新典範!

元智大學與微軟攜手合作培育AI人才,藉由雲端、人工智慧、資料科學、資訊安全等課程,透過由淺入深之內容引領學生認識AI、應用AI並且取得微軟國際認證證照,培育學生成為跨領域人才。

微軟臺灣研發中心張仁炯總經理演講
微軟臺灣研發中心張仁炯總經理演講
AI時代中的未來人才
微軟LOGO

微軟證照工作坊,培訓學生考取微軟國際認證證照。
模組化課程,培養學生多方面專長以提升競爭力。

推廣Google Cloud Platform(GCP)雲端服務平台,鼓勵學生修習雲端運算基礎課程(GCCF; Google Cloud Computing Foundation)。取得認證的學生將列入 Google 人才庫,成為 Google Cloud 合作企業夥伴未來徵才的優先考量對象!

雲端運算基礎課程授證儀式
雲端運算基礎課程授證儀式
Google Cloud LOGO

推動雲端數位領導者&助理雲端工程師進階課程
進行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應用研究

電通學院與Amazon攜手成立AWS Academy雲端課程計畫,與本校合作共同培育與深化學生雲端科技能力,從基礎雲計算、雲儲存、雲網路等,逐步進階到使用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和物聯網等新興技術,並學習永續、資安與元宇宙概念。

DeepRacer AI自駕模型車
DeepRacer AI自駕模型車
Google Cloud LOGO

培訓元智學生考取AWS證照
舉辦DeepRacer自駕模型車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