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雙語化學習計畫意境照片,Do you speak English?
 

元智大學長年以來致力於培育雙語人才,藉由英語授課增加學生日常接觸英文機會,從而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

成立EMIRC

EMIRC

為因應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本校獲教育部雙語化學習計畫(BEST)補助經費,特成立 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EMI Resource Center) ,以支持重點培育學院(管理學院、電機通訊學院、資訊學院)推動計畫及秉持資源共享、共學共益理念,將此計畫擴散至其他學院。

國際語言中心EMI計畫

EMI教學&語言文化中心

英語聊天室 Chatting Room

語言文化中心於每週一至週五午間時段(12:00-13:00)開設英語聊天室,讓學生藉由團體聊天的輕鬆氛圍勇於開口說英文。

英語寫作諮詢 Writing Clinic

提供全校教職員及學生英文寫作的方法及方向,藉由專業老師指導及分析,修正論文、履歷自傳及短篇寫作,由過程中不斷練習—指導—修正來提升個人英文寫作能力,在各項國際英文檢定中得高分。

英文小聚 English Corner

由老師帶領學生舉辦一學期3場的主題式討論活動,藉由有趣的主題討論,促進學生的英文口說能力,以及對文化的了解。

管理學院EMI計畫

管理學院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在110-112連續三年取得教育部雙語計劃下,秉持栽培每位學生在未來更有競爭力的宗旨,讓其更具備國際化與全球化趨勢的能力,提供管院學生最好的英語學習環境。

  • 英語學習資源
  • 英語挑戰
  • 獎金與補助
  • 認證證書
電通學院EMI計畫

電機通訊學院

電機通訊實力再提升

英語學士班八成以上課程採用EMI授課方式,未來將實現研究所課程全英語授課,並朝大學部半數以上課程EMI授課目標邁進。

師生雙培力,英文軟實力創未來

獎勵教師和學生的方案,提供教師增能工作坊與相關培力補助,同時舉辦教師EMI跨校交流工作坊,促進教學經驗與資源的共享,全面提升教學水平。

資訊學院EMI計畫

資訊學院

資訊學院EMI特色

  • 養成學生具有全球移動力及關鍵產業所需之優質資訊人才
  • 增進教師EMI課程教學力及培育國際資訊人才
  • 打造健全EMI學習環境及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