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參與意境照片,很多人的手疊在一起

大學不只是學校,還是社會的一份子。
元智大學運用知識、技術和創新,幫助社會解決問題,促進發展,提升文化,改善環境。

南門國小:史瓦帝尼介紹

寰宇文化領航

提升桃園市中小學國際視野

以聯合國SDGs「優質教育」為目標,結合元智新雙語校務發展願景,和友邦大使館、桃園市教育局合作,培養英語和文化的人才,推動、融合跨國文化藝術,提升夥伴學校師生英語能力和國際教育。

了解更多
艾妲資訊小天王營隊

艾妲資訊培力

普及桃園市中小學資訊能力

配合聯合國SDGs優質教育與減少不平等之目標,以及十二年國教課綱核心素養「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優化資訊教育,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擴增在地數位機會。

了解更多
綠色循環經濟合照

綠色循環經濟

培育與孵化本校優秀綠領人才

與遠東新世紀纖維廠及在地企業合作,將校園及內壢里做為實踐場域,透過教師、學生、綠企業師、鄰里社區與學校,共創「二手衣與廢棄衣物」等相關創業模式與培育系統。

了解更多
 

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結合校內外的資源和人才
與在地社區、產業、政府等合作,培養優秀人才,展現元智的科技、文化和社會貢獻。

紀錄片攝製現場照片
I-Lab在地創生實踐場
大手牽小手照片
大手牽小手
元創眷永計畫照片
元創眷永
桃好家園照片
桃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