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概論、技術與應用課程照片

 

物聯網連連看 感測裝置動起來

  • 物聯網把原本未連接的物連接起來,使它們具備智慧和自主能力,並提供大規模設備的遠程監控、控制和管理等功能。
  • 帶領修課學生們學習 Raspberry Pi / ESP32 等常見的物聯網開發板基本硬體架構,使用 Python、C 等程式語言進行程式設計,並學習多種周邊感測裝置的使用方式。
  • 學習使用 AWS 雲端運算技術,來連接物聯網設備與開發板,以開發雲端應用服務,並鼓勵學生們自主學習。
設計概論課程

設計概論課程

一切設計的基本功 創造各種可能性

設計概論課程本身枯燥,如何有趣的學習不討喜的設計史與概述史料論證是一大難題,仿造某些設計史中當時情境,讓知識能被感受方能增進趣味度,讓學生能潛移默化易吸收。

設計概論課程由設計組與科技組混合一班而成,具備基礎美術能力與完全無法繪畫的學生,讓學生理解本質並容易發揮。

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課程

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課程

真實世界的問題 不是單一學科能處理

「以實踐創作取代紙上談兵,以跨域合作模式發展與他人合作」 (Work with others)的新形態團隊合作模式。

運用設計思考技巧(包含同理、定義、構思、原型創造與測試)與核心理念「動手實踐」並以企業實際需求與社會問題解決為目標,發揮共享價值之領導能力,發現自我使命感,改變自己成為跨域團隊合作的引領者。

藝術與設計創作課程

藝術與設計創作課程

AI互動暖呼呼 讓你動起來

以跨領域設計及數位技術實作為主的設計專業創客課程。

111-2學期以「暖AI」藝術與設計動態互動設計為設計主軸,進行設計創作,設計必須以AI演算控制動態機構來解決問題並適應人類生活,突破AI冷冰冰的科技技術刻板印象,而是與人類有密切且提供溫暖互動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