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寰宇計畫脫穎而出  榮獲人才共學楷模獎

元智寰宇計畫脫穎而出 榮獲人才共學楷模獎

元智大學實踐社會責任表現亮眼,「寰宇文化領航」深耕型計畫榮獲《遠見》第五屆大學社會責任獎,在全國171件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人才共學」傑出方案「楷模獎」。

 

計畫主持人黃郁蘭教授表示,「寰宇文化領航」起源於自發性小型活動,逐年成長備受肯定,2020年成為萌芽型USR計畫,2023年升級為深耕型,為地方與偏鄉推動雙語教育、國際教育、數位伴學、特教藝術等。本期新增寰宇英悅展齡,為鄰里高齡長者設計英語課程,展現逆齡學習能力。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有54所大學院校共171個計畫角逐獎項,創下五年來新高,競爭激烈,而獲獎率僅19.9%,證明各界對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重視。

 

評審團對「寰宇文化領航」的開創力,給予高度評價,「寰宇計畫納入校內外籍生,讓他們接受華語口語訓練、簡報及授課技巧,前往合作場域分享各國風情與文化特色。元智不但活用外籍生的外語優勢,也讓他們融入台灣社會,別出心裁」。

 

黃郁蘭教授指出,除了感謝評審團對寰宇計畫的肯定,也感謝元智大學對USR計畫的支持。寰宇計畫以肩負社會責任為榮,以服務地方人群為傲,秉持著「教育同行、光蘊未來」的精神,永續耕耘,相信師生共同努力,一定能讓每個場域和偏鄉,成為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