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獲獎團隊SPIM-BCT,右起胡僑青心同學、丘邦翰主任、Apoorv Saxena同學、與許鈞翔同學
元智獲獎團隊SPIM-BCT,右起胡僑青心同學、丘邦翰主任、Apoorv Saxena同學、與許鈞翔同學

元智大學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研究中心主任丘邦翰帶領SPIM-BCT團隊,首次參加國際區塊鏈奧林匹克競賽,即獲主辦方頒發表揚獎殊榮。

 

國際區塊鏈奧林匹克競賽屬於區塊鏈技術的全球競技大賽,旨在透過解決方案設計促進區塊鏈的應用,為全球青年學子提供一個開啟職業生涯的平台。截至目前,IBCOL 已舉辦過七屆,並在全球範圍內吸引了超過 10,000 名青年學生參賽。根據主辦方表示,許多參賽選手後來都因此躋身頂級學術課程和職業生涯。

 

元智大學金融科技領域的實力在累積5年的淬煉後,終於在IBCOL 2023 的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印證。此次參賽的團隊SPIM-BCT係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生組成,包括印度籍同學Apoorv Saxena、越南籍同學胡喬青心和本地同學許鈞翔,三位於暑假期間,參加區塊鏈技術工作坊,經過密集培訓後,於2023年9月報名參加IBCOL 2023初賽,在全球產業專家的評選下獲得入圍資格。在2023 年 11 月 15 日至 17 日舉辦的決賽中與來自各國的高手競技,首次參賽即榮獲獎項,誠屬難能可貴。

 

越南籍同學胡喬青心分享,透過競賽可學到區塊鏈的相關知識,並學習如何應用在生活中,同時也提高自己在勞動市場的競爭力。感謝丘老師的指導及同學的陪伴,團隊才能獲得亮眼的成績;許鈞翔則表示,這次的競賽讓我收穫滿滿,從比賽中學到關於區塊鏈的應用,從組員身上學習到業界的知識,第一次與不同國籍同學參賽,並分享區塊鏈的新知,真是難得的經驗。

 

丘邦翰表示,此次參賽的準備工作與作品,在許多方面都存在持續優化的空間。面對2024年各項國際數位科技大賽,鼓勵同學多多參加,從準備到參賽將有許多令自己驚艷的收穫,一旦獲獎,更為自己未來的前途增添一筆亮麗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