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03/111學年度研究能量精進研習營-學術倫理系列教育訓練(2/3)Turnitin系統操作使用說明

111學年度研究能量精進研習營-學術倫理系列教育訓練(2/3):

Turnitin系統操作使用說明

實作課程

Turnitin是文字相似度的檢查工具。透過先進的比對技術和豐富的多元資料來源標示出文章與各參考資料的相似比例,可有效地避免學生論文、作業不當的引用或是潛藏的剽竊行為。教師們可以透過Turnitin鼓勵並指導學生原創寫作,培養學生的學術倫理涵養,同時保護師生和學校的聲譽。根據世界各國老師們的使用經驗,Turnitin有效節省教師審查學生作業的時間,並深入瞭解學生的課堂學習狀況。

n   活動日期:111年11月3日(星期四)

n   活動地點:5003電腦教室

n   主    題:Turnitin系統操作教學

n   講    者:iGroup Turnitin產品服務專員戴瑋琪小姐

n   參加人員:本校教職員生

n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並完成簽到退者,可取得以下研習時數—

  • 學術倫理研習時數2小時:由研發處核發電子研習證書。
  • 教職員111學年度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活動結束後提報人事室辦理。
  • 學生可認列多元學習護照

n   報名網址:

  1. 學生場次:https://portalx.yzu.edu.tw/PortalSocialVB/FPage/PageActivityDetail.aspx?Menu=Act&ActID=8925
  2. 教職員場次:https://portalx.yzu.edu.tw/PortalSocialVB/FPage/PageActivityDetail.aspx?Menu=Act&ActID=8919

n   注意事項:

  1. portal報名完成後,建議教師請至圖書館電子資源系統辦理Turnitin帳號申請;學生帳號為自助建立啟用帳號,詳情請參閱資服處網頁說明https://www.yzu.edu.tw/library/index.php/tw/2017-04-12-00-59-04

    (未完成帳號申請或開通者仍可旁聽課程)

  2. 碩、博士生如有擔任助教,可報名教職員場次。
  3. 配合防疫政策,入場前請配合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入場後請全程配戴口罩!!
  4. 配合節能減碳,演講當日不提供紙本講義,課後另提供電子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