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記者李琦瑋/台北報導】

113學測成績出爐,究竟該選系還是選校,讓全國考生陷入天人交戰,「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今(27)日出爐,近年來備受各界關注的「資訊學群」,企業最愛的前5名學校,依序為台灣大學、成功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以及元智大學。

1111人力銀行與TUN大學網合作「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針對有選才、用才權力的企業負責人、主管、人資進行抽樣調查,藉以探知就業市場輪廓。調查項目包括「整體表現排行」、「公私立大學排行」、「公私立科技大學排行」以及「18學群排行」。

資訊學群排行榜

在18學群排行中的「資訊學群」,企業最愛台灣大學,而元智大學擠進第5名,成為私校唯一進榜學校。

黃若薇提到,今年也有許多優秀的私校獲得企業主青睞,包括元智大學、淡江大學、亞洲大學以及龍華科技大學都擠進榜單。其中元智大學長期深耕數位科技,即使是人文學院也結合數位課程,提升學生的職場競爭力。淡江大學以紮實的IT基本功在疫情期間建置智慧校園,組織、文化全面轉型,運用科技力提升學生競爭力。(待續)

202310

文章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4%BC%81%E6%A5%AD%E6%9C%80%E6%84%9B%E5%A4%A7%E5%AD%B8-%E8%B3%87%E8%A8%8A%E5%AD%B8%E7%BE%A4-%E5%8F%B0%E5%A4%A7%E7%AC%AC-0300005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