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the goal of fostering strong connections among alumni of Yuan Ze University in China, the Yuan Ze University’s Alumni Association in Mainland China was officially established on June 17th in Xiamen, Fujian, with the participation of more than 60 Yuan Ze alumni from all over China. Prof. Ran-Xuan Ke from Jimei University in Xiamen was elected as the president of the alumni association, which was a great success.

【元智大學電子報】

為連絡校友感情、匯聚大陸校友的力量,與發揮元智人互助團結的精神,元智大學大陸校友會於6月17日在福建廈門正式成立,共有來自大陸各地六十餘名元智校友參加,並推舉廈門集美大學柯冉絢教授擔任大陸校友會會長,場面熱烈。

廖慶榮校長在會中首先對校友們進行校務報告,讓校友們瞭解元智大學近年來的發展情形,除了學術研究排名提升、產學合作豐碩成果、國際師資的延攬、國際學生交流,與元智永續發展規劃外,最重要的是積極推動校友事務。廖校長表示,在他擔任校長後,體認到校友是學校最珍貴資產,因此除了成立校友總會外,也加強各地區校友會的成立。由於長期以來和大陸姊妹校的交流,有許多來自大陸的學位生、交換生、雙聯生與交換研習生到元智大學學習,也有許多元智畢業的台商。因此,選擇在大陸成立校友會,有其重要性與代表性。

25562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中)、校友服務中心潘俊男主任(左一)、校友總會魏崑楠理事長(左二)、柯冉絢會長(右二)、劉泓郁校友(右一)進行按燈儀式,宣佈成立臺灣元智大學大陸校友會/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25567

(廖慶榮校長(左二)、魏崑楠理事長(左一)與大陸校友會會長廈門集美大學柯冉絢教授(右二)合影/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元智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魏崑楠理事長表示,為整合各系系友會、地區校友會以及未來將成立的各國校友會,在廖慶榮校長及熱心學長姐的鼓勵與支持下,於2022年12月15日正式成立「中華民國元智大學校友總會」,期望與各系系友會以及地區、各國校友會有明確的分工與運作,匯集大家的力量,將元智校友組織發展茁壯。

25564

(在大陸工作的元智校友們與校長廖慶榮合影(中)/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會中,在廖慶榮校長、魏崑楠理事長與在場校友的見證下,共同推舉廈門集美大學柯冉絢教授擔任大陸校友會會長。柯會長表示,非常感念母校的栽培,帶著誠惶誠恐的心情接下會長的工作,未來會盡己所能服務大陸各地的元智校友們。

25563

(與會校友、貴賓們合影留念/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最後,與會校友們一一進行自我介紹,除了廈門當地的校友外,也有遠自河南、四川與福州的校友們特地趕來參加。大家齊聚一堂話當年,回憶起在元智學習的點點滴滴,也感念師長的耐心教導,並相約明年再聚。

25566

(元智校友齊聚一堂話當年,回憶在校學習的點滴/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新聞來源:http://yzunews.yzu.edu.tw/alumni-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