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學院

工程學院的教學強調基本理論的了解,加強實驗、計算及解析方法上的設備,發展工程創造程序中的技術,啟發個人終身學習的態度和專業成長上的自信,同時提供豐富多樣的工程專業所需之科學與技術教育。

資訊學院

本院具有前瞻性之學術領域及符合時代潮流之教育學程為重要特色,同時發展跨系所的學位學程,以更具彈性的方式,因應社會的需求及變化。另本院首創之「專業實習」課程,提昇學習效果,並確保專業教育與產業之良好互動關係,深受企業界及教育界重視,亦為本院之一大教學特色。

管理學院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自1993創立,承襲元智大學「誠、勤、樸、慎、創新」的精神,陸續成立管理相關系所與研究中心,並於1996年正式設院,以堅持卓越的信念扎根教學與實務研究,並率台灣各大學之先,成立台灣第一所EMBA、領導研究所、管院不分系,以及大學部英語專班等,在國內外商管教育界頻頻開創新局。

人文社會學院

本院組織規模雖不大,但從學士班、碩士班、碩職班至博士班,學制相當完整;而本院師生相處融洽,組織文化良好,學生學習意願高,學習潛能甚大,故往往能為社會培養出各界菁英人才。

電機通訊學院

為整合電機及通訊領域,促進與遠東集團間資源之相互支援、應用,遠傳公司於94學年度捐贈本校五億元興建遠東有庠通訊大樓(元智七館),增加研究所需各項資源,以期在電機通訊領域有所突破,進而引領研究風氣,促成研究卓越。奉教育部核准於95學年成立「電機通訊學院」,本院目前有電機工程學系(甲、乙、丙組共5班)及英語學士班,電機系各組皆設有碩、博士班;目前有專任教師約50位,所有教師皆具博士學位,此外聘有多位國內外資深特聘及名譽教授。

醫護學院籌備處

本校連結亞東紀念醫院的教研資源,以「創新智慧醫療」為核心理念,希冀培育出新世代醫療產業所需的跨領域人才,以助益於智慧醫療的發展與整體醫療品質的提昇。 醫護學院內目前設有護理學系學士班及醫學研究所碩士班,均已在招生中。未來將持續增設醫療照護相關學系與研究所,將逐步架構成一個能提供完整醫學與護理學教育、引領激發跨領域的智能科技思維、並將智慧醫療實踐於全人照護理念的新世代醫護學院。

通識教學部

標榜「卓越、務實、宏觀、圓融」的興學教育理念,卓越、務實以培其專業,宏觀、圓融以大其志業;以全方位開發人的多元智能為原則,以培養健康、快樂的生活態度為理想,希望務實的造就人成為一個整全的個體,並依此營造學校特色與學生特質。元智通識教育即依此方向,組成「通識教育委員會」,研擬以下三大理念內涵。

體育室

綜理全校體育教學、校內外體育活動競賽、各代表隊組訓、體育場館興建與管理、體育學術研究、與教職員生體育風氣提升等任務。

軍訓室

期使同學在現階段的學習歷程中,培養獨立思考與協調溝通的能力、具備領導管理與團隊合作的能力。畢業後能盡己所學回饋社會,以優勢的競爭力,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終身教育部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自1997年創立以來,致力提供優質的學習機會和資源。透過建立多元化的訓練系統和創新的教學方法,積極爭取引入各項外部訓練資源,配合企業辦理各式內、外部訓練,培養全面充實知識才能,增加就業競爭力,並貢獻於地區的經濟發展和繁榮。2023年制訂訓練主軸:【永續陪跑計畫、商業模式創新、樂齡樂活人生、富饒知性主題】,此外亦推動全齡學習,為每個人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習機會,實現學員自身的夢想和成就。

  • 華語中心

    華語中心成立於2023年,是元智大學終身教育的附屬機構。為當地的外國人提供完整的華語課程。本中心非常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者,在最舒適且友善地校園環境學習華語。本中心目前提供三種不同級別的課程,可滿足不同程度的學習者之需求。本中心學生除了能夠不斷精進華語能力,也將進一步了解本國的傳統文化與風俗民情,豐富多元文化素養。

國際書院

2017年起,元智大學各學院相繼開設英語學士課程(EBPs),培養具備專業知識和外語能力的人才。為了擴大和加強每所學院的 EBP,國際學院 (IA) 於 2022 年成立,以整合這些項目。我們的主要目標是為創造全球人才奠定基礎,將 YZU 建設成為專業雙語教育的示範大學。

企業書院

為企業量身打造,開設企業學程,並由學校與企業共同派出師資授課,輔以企業實習,達「選、育、用、留」之效,更期許「企業書院」成為元智大學與產業界合作的重要管道,以人才培育為本,引進產業資源,擴大校園優質研發能量,服務企業,豐富產學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