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放棄住宿

 

現住宿生如符合住宿資格,而當學期途中或次學期因故不續住,須辦理放棄床位申請。

一、申請對象:
(一) 本國大學部學生
(二) 本國研究所學生
(三) 境外學位生(含研究生)
(四) 修業期滿者如交換生、3+1交換生、雙聯生等免申請,系統將自動檢核。

二、辦理期程:上學期/12月;下學期/6月

三、辦理流程:填寫相關表單 ➤ 家長或輔導單位簽名 ➤ 送宿服組辦公室(男一舍1樓C區) ➤ 退房手續

四、注意事項:
  1. 學生申請住宿,以一學年為原則,即應住滿一學年(包含上、下學期),除畢業、休學、退學、轉學、實習、出國交換及特殊原因經核准者外,一年內均不得申請退宿,住宿未滿而自願或違規退宿者,一律不退還住宿費及保證金,學生不得異議。
  2. 學年間中途退宿者(含特殊原因退宿-註1、違規退宿),應自核定之日起兩週內搬離宿舍,如未按規定辦理,除須按日補繳住宿費直到遷出為止外,並視情節輕重,按校規處置。
  3. 遷出原住寢室或原床位應打掃乾淨,將所使用之公物保持完整,個人物品務必完全清離,床位完全淨空,若影響他人入住或已達通知截止日,則遺留物品視同廢棄物清除。
  4. 境外生未提出不續住申請者,將自動視為次學年續住,住宿費將併入兩學期註冊單中,如欲不續住請及早辦理,以免衍生相關費用。
  5. 因特殊原因放棄床位者,研究生依住宿月份退費,大學部比照教育部所頒退費標準辦理。
  6. 學期結束所有住宿生必須於住宿截止日-註2 前搬離宿舍,已達住宿年限-註3 者將無法續住,欲申請續住者請於公告候補申請期間提出申請。


五、相關表單下載:
  元智大學住宿生特殊原因放棄床位切結書 
  元智大學住宿學生退宿退費申請書





【註1】特殊原因退宿:例如畢業、休學、退學、轉學、實習、出國交換及不可抗力之原因經核可者,依規定按比例退費。

【註2】每學期住宿截止日:
   大學部 ➤ 期末考週後二天內
   研究所 ➤ 上學期/1月31日,下學期/7月31日

【註3】住宿年限:
   大學部 ➤ 八個學期
   碩士生 ➤ 四個學期
   博士生 ➤ 八個學期

 

 

 

✿ 床位相關問題洽詢專線 ➤ 03-4638800 分機 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