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堂課將讓您掌掃文獻蒐尋技巧及看懂作者、期刊、文獻各項指標,一起來提昇學習力。

1.ScienceDirect (SDOL) 基礎線上教育訓練

從全文期刊論文到權威性書籍,蒐羅數百萬篇發表。Elsevier 嚴格的出版標準是優質出版的保證。由卓越的編輯委員會引領期刊,論文經嚴謹的同儕審查。ScienceDirect 的書籍涵蓋生化、遺傳學和分子生物學、化學、臨床醫學、工程學和獸醫學等學科,共 24 個學科領域。
時間:2022年9月30日(五) 11:00-12:00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V1oYAb

2.Scopus 基礎線上教育訓練

Scopus 是最大的同儕審查文獻摘要和引用資料庫,包含科學期刊、書籍和會議記錄。Scopus 提供科學、技術,醫學,社會科學,藝術及人文科學領域的世界研究成果綜合概述,並具備智慧工具來追蹤、分析研究並將研究視覺化。隨著研究全球化、跨學科且相互合作,您可確保在選擇 Scopus 時不會錯過來自世界各地的關鍵研究。
時間:2022年9月30日(五) 15:00-16:30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bEoWLd

※圖書館資料庫使用路徑:圖書館→館藏資源→電子資料庫→輸入Scopus或ScienceDirect即可連結使用(限校園IP或校外連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