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路徑:元智大學圖書館館藏資源電子資料庫輸入資源名稱即可查詢

序號

語言

資源名稱

內容簡介

 

簡體中文

中华数字书苑

收錄北京大學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清華大學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500多家出版社的優質出版品,提供讀者豐富的中國大陸學術資源。主題包含工程、自然科學、電腦科技、經濟管理、社會科學、人文藝術、醫藥衛生等綜合學科領域,滿足各種學術研究與學習需求。

 

繁體中文

凌網電子書

涵蓋各學科領域之中文電子書。人文社會、文學小說、語言學習、財經商管、電腦資訊、宗教心靈、藝術設計、休閒活動、考試證照等。

 

繁體中文

華藝中文電子書

平台所收錄的內容主要為華文著作,主題範圍涵蓋語言、文學、醫學、商業經營、教育、心理、藝術及生活百科等。

贈送50種電子雜誌一年使用權。

 

繁體中文

UDN讀書館

由聯合線上公司製作發行的電子書平台,收錄3000本以上暢銷電子書,提供線上閱讀、動態翻頁,借閱預約或推薦採購試閱,並供讀者可在館內外使用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載具閱讀。

提供2000點點數借閱服務,圖書館未訂購者亦可閱讀,可同時借閱電子書、電子雜誌、電子報紙,用完即停止服務。

 

繁體中文

UDN電子報

目前可使用報紙有聯合報、經濟日報、Upaper,可同時使用上限人數:3人。

使用期間2017/9/1~2018/08/31

 

繁體中文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

公視教育影音公播網內容包含四大類別:戲劇館、紀錄片暨環境教育館、生活與人文館、兒童少年館,知識性與休閒性並重,更是年年金鐘獎的大贏家!內容除了具有學習價值,吸睛度亦不遑多讓!

 

繁體中文

WEBPAT專利資料庫

WEBPAT全球專利資料庫收錄全球主要國家專利資料,包含:台灣專利、美國專利、歐盟專利、中國專利、日本專利、世界專利、DOCDB和韓國專利,共八大專利資料庫。資料內容提供專利全文資料、專利家族、引證資料,以及專利法律狀態等。

 

英文

Alpha Science (iGLibrary平台)

涵蓋工程核心領域數學、統計、物理、化學、電腦科學、工程、環境科學、生命科學、醫學。

 

英文

電腦圖形學全文資料庫(Eurographics Digital Library)

電腦圖形學相關全文資料庫由歐洲電腦圖形學協會出版,收錄有關電腦圖形學的技術文章,包括原創性文章和電腦圖形的應用、研討會與會議論文集,與合作機構舉辦的會議活動記錄及白皮書, 並也收錄協會和Wiley出版社合作出版的電腦圖形論壇期刊。

 

英文

國際自動化學會電子書(iGLibrary平台)

ISA 是全球自動化科技領域領導先驅,是一非營利性組織機構,全球會員數累計至今超過40,000 名。ISA 致力發展標準、專業認證、教育與訓練課程,舉辦許多大型自動化科技會議與展覽,亦出版專業圖書與技術文章。

 

英文

IET Digital Library

IET Digital Library 收錄超過400本的電子書、涵蓋了電力、能源、再生能源、控制工程、電信通訊、電路與電磁波、製造、科技管理、科技歷史、雷達、聲納、導航與航空工程、計算機專業應用、電路、設備與系統等12領域。

 

英文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牛津西文學術電子書資料庫,其主題有20種學科:生物、歷史、數學、哲學、公衛與流行病學、商管、法律、音樂、物理、宗教、古典研究、語言學、神經科學、政治學、社會工作、財金、文學、安寧照護、心理與社會學。

新增人社主題電子書。

 

英文

Palgrave connect eBooks(Springer Link 平台)

收錄主題涵蓋:人文與社會科學、商業、管理、經濟以及金融等領域。

 

英文

River Publishers eBooks

河流出版社的使命,是出版STM領域最先進的、同行評審的西文學術專業內容,出版刊物包括有研究專著、專業書籍、手冊、編籍和期刊,是關注於科學技術和醫學領域的重點研究,適合研究生、研究學者和專業人士之閱讀。

 

英文

Taylor & Francis ebooks

Taylor & Francis目前已數位化旗下Taylor & FrancisRoutledgePsychology PressCRC Press等多家出版社的學術專業參考書,領域涵蓋有人文、社會科學、行為科學、STM、法律等30大類。

新增工程主題電子書。

 

英文

Wiley Online Library [E-Journal+Ebook]

Wiley Online Library收錄主題範疇:人文社會方面,包括心理學、文學、語言、歷史、考古、哲學、地理、藝術、社會、政治、經濟、法律及教育等。科技醫學方面,包括工程、電腦、技術、生態學、環境科學、生命科學、醫學、護理、健康科學及農業等。

新增生物科技主題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