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懂家譜、族譜、日本時代戶籍資料並製作獨一無二的譜系表嗎?想發掘長輩們的故事,並為他們及家族寫下紀錄嗎?第七屆(2018年)「家譜文學營」將帶你/妳一同探尋、書寫家族故事,認識宜蘭歷史。

◆活動內容
活動招募對家譜製作、文學創作、口述歷史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大專院校學生,以二天一夜的營隊課程,帶學員看懂家族資料,認識家族、家鄉。並鼓勵嘗試以文學角度書寫、記錄家族故事;讓家譜與文學產生互動,以創意定義、詮釋「家譜文學」。

◆主辦單位
宜蘭縣史館、宜蘭縣領袖發展協會

◆招生對象
對家譜製作、文學創作、口述歷史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大專院校學生,男女不拘,皆可報名參加。學員限額40名。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8年3月24日(六)截止

◆報名步驟
(一)線上報名
詳閱「家譜文學營」活動簡章(http://goo.gl/fk1uJv)後,以線上報名(http://goo.gl/XVZjdK)並詳實填寫報名表單及其中「自我介紹/推薦」內容。

(二)填寫及寄送附件(無則免)
依個人狀況,於前述網頁下載、填寫附件:(1)自我介紹/推薦;(2)師長推薦函;(3)監護人同意書。並於報名截止前(以郵戳為憑)將附件紙本郵寄至:26043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2號,2018年家譜文學營審查小組收。

◆學員名單
(一)預計自報名後經審核資格符合者中遴選40名學員。
(二)2018年3月26日(一)於宜蘭縣史館網站、宜蘭縣領袖發展協會粉絲專頁公告錄取名單。

◆活動日期
2018年4月7日(六)、4月8日(日),共二天一夜。

◆課程地點
宜蘭縣史館(宜蘭市縣政北路3號)1樓會議室

◆研習課程
預計邀請專業師資講授:臺灣多元族群文化、口述歷史實作、日本時代戶籍謄本解讀、創意家譜繪製等課程。全程參與研習課程並經審核通過者,由宜蘭縣史館發給研習時數證明。

◆活動洽詢
宜蘭縣領袖發展協會(http://www.facebook.com/ildaforilan
活動聯絡人:(03)9548091、0987-231397,張小姐

 ebcf1aee b973 4445 8ea8 2aa90b43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