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成績單介紹

緣起~從五育活動護照到五育系統及五育成績單,帶給您學業成績外的另一張成績單~

86學年度起推動之
「元智大學五育活動護照」的性質,如美國的「國家公園護照」的功能(以章戳記載旅遊記錄,藉此提高民眾遊覽國家公園的意願與興趣)之外,涵蓋範圍是學生在校期間學術、活動、服務、才藝及體育等各項活動的記錄。在學術方面,是記錄學生參加校內特殊競賽如論文獎、設計競賽、獎學金等記錄的優良表現;在活動方面,是學生參與校內外活動的成長紀錄為主;在服務方面,是學生的義務服務工作寫實;在才藝方面,是學生在才藝興趣上的得獎紀錄;在體育方面則記錄其參與各項校內外體育性競賽得獎記錄。

       近幾年,許多企業界人士及學術專家均強調在大學生活教育裡,應積極鼓勵學生多方學習,大學經驗除了主修課業學習之外,還應包括社團經驗、住宿經驗、打工經驗、師生關係、同儕關係、家庭關係、男女相處關係等,我們期望了解學生需求,尊重學生權利,提供各種服務、活動、環境、學習機會,促進學生學習與健全的人格關係發展,才可以造就一個全人教育的社會中堅。

       元智大學學生五育活動護照,設置之初衷就是希望學生在大學四年求學期間,用本護照寫實年輕歲月,豐富個人德智體群美五育兼備之生活,用心經營大學裡的各項學習經驗,青春彩色不留白。

       九十一學年我們更將學生五育活動護照,結合學務處重點工作中「學務資訊系統」規劃之「五育活動資料庫」可上線使用,並作為電子資訊推薦信的依據,學生可在參與活動後,直接上網申請,經過承辦單位及主管的審核,便可以直接存入學生個人資料庫,學生在升學、就業等有需要時,即可向學校聯合服務櫃檯申請「元智大學五育活動成績單」,因此本系統影響層面遍及全校同學與各相關行政單位,堪為本校重要之學生資訊系統,並為全國大專院校首創,學生畢業時,將有兩份成績單 (學業成績單與五育活動紀錄成績單),意義重大!


五育成績單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