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輔導活動結合校內外資源,從生職涯探索、求職準備、履歷撰寫、職場趨勢到就業媒合,提供全方位的就業服務。

一、校園企業招募說明會&現場徵才活動(3月-4月)
       針對元智發展特色與產業趨勢邀請企業雇主辦理徵才說明會暨微型現場徵才,精實深化學生對工作世界的認識,促成就業媒合。

二、職涯講座(3-11月)
       結合職場趨勢邀請專業人士分享職場經歷,增進您求職前的準備態度與知能,包括、益勵講堂─大學專業課程沒教的12堂課、                                   GMAT Program~國際就業人才培訓班/國際就業故事館、生職涯探索工作坊等。

三、打造求職力系列活動(3-10月)
     (一)找方向:包括職業興趣探索、CV人生規劃桌遊、「傾聽內在的鼓聲」生涯規劃與職涯發展工作坊、線上職涯諮詢等。
     (二)找工作:包括求職準備度O*PASS、YES就業力組合評量、職涯錨定等評量、線上/線下履歷健診、面試模擬等。

四、企業參訪(3-10月)
       透過實地參訪企業,讓同學了解企業的運作與經營理念。

      

Image

線上職涯資源整合平台、社群

匯集多元職涯資源於一「我飛網」,含括生職涯探索、生職涯活動、企業徵才、職涯好站、最新消息、校徵職涯讚FB、IG,以及YZU職涯解憂舖FB等。

UCAN職涯測評

前往生涯的不同階段,面對茫茫的未來,您有充滿不確定感嗎?
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提供教育部「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線上測驗,
協助您探索自我職涯方向並增加職場所需能力的瞭解及學習,
期許透過能力養成計畫培養個人職場優勢,增加就業競爭力。

Image
Image

益勵講堂

為協助學生做好學職轉換準備,以培養職場軟實力以及打造職場競爭力,本校自101年起,特開辦益勵講堂。

益勵講堂每期均會邀請業界菁英人士、優秀校友與學生分享職涯經歷,課程特色為業師們都會舉一些自己在職場上發生的事例來當教材,淺顯易懂讓學生更深刻瞭解實際職場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