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公共性(學務篇)

本校學生事務處依據行政院核定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計畫,

訂定「辦理多元學習護照」、「強化身心障礙學生心理健康照護」、「結合學習歷程強化就業輔導」、「補助經濟不利學生出國競賽及交流」四項輔導機制。

 

【辦理多元學習護照】

為提升經濟不利學生就業軟實力及社會適應力,擬連結「身心障礙學生心理健康照護」、「學習歷程強化就業輔導機制」

及校內外各項活動,透過學習護照方式,讓學生多元化學習,以期達到適性揚才及全人發展之目標。

研擬元智多元學習護照辦法,並依辦法核予學習助學金,實施經濟扶助。

 

【強化身心障礙學生心理健康照護】

為強化身心障礙學生心理健康照護,提升自主學習能力,並依特殊教育法第三十二條第三項核予學習助學金。

 

【結合學習歷程強化就業輔導】

本計畫將透過職涯發展學習歷程概念,建構明確且有階段、層次之職涯輔導體系,以協助學生進行各項生涯規劃與職涯發展

,並期許各項職涯輔導工作可提昇學生就業軟實力,並積極與院系合作,共同培育出專業、通識兼俱,胸懷領袖特質,

並能腹藏職場競爭力,且能全球流通之優質人才,詳參下述職涯輔導架構圖。

 

【強化補助經濟不利學生出國】

為鼓勵經濟不利學生赴海外交流拓展視野,學習多元文化及體驗他國的文化,茲依辦法補助來回機票費及零用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