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從「食」做起,正確洗手、避免共食、若有感冒症狀請務必戴口罩,發燒者請勿進入餐廳

 

張貼餐廳的宣導 防疫從食做起


元智大學校園內餐廳因應武漢肺炎相關防疫措施如下

1.  保持餐廳內空氣流通,出入口通道維持暢通,並加強公共區域清潔並每日定時消毒

2.  提醒若有感冒、咳嗽等症狀,請務必戴口罩才能進入餐廳,有發燒者請勿進入餐廳。

3.  為避免群聚情形發生,餐廳一律僅提供外帶,禁止內用,亦已建議業者盡可能採用完整包裝的外帶餐盒方式供應。

à若餐廳要將用餐區做為待取餐的暫坐等候區,尚須落實下方防疫措施

l   每日用餐區全面消毒。

l   每次供餐前後均需以消毒水擦拭桌椅。

l   每次使用後的托盤、菜夾、湯匙等公共用品均須清洗消毒後才能使用。

l   各餐廳出入口提供酒精消毒。

4.  所有餐飲從業人員須填寫元智大學防疫措施調查表─餐飲從業人員調查表

確認目前填報95名從業人員均無身體不適症狀,並皆可於3/2供餐前結束14日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

5.  防疫期間所有餐廳從業人員每日工作前,均應進行體溫量測與健康狀況評估並記錄。

6.  所有餐廳從業人員一律須配戴口罩 (棉布、紙質、活性碳等均可)

7.  防疫最重要的就是「勤洗手」且經常更換手套,並留意個人衛生。

8.  餐廳之環境與烹調製備、包裝等流程仍須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

9.  近日尚有禽流感疫情,請留意禽肉蛋品的進貨來源並不得提供非全熟食產品。

10.  持續落實每日食材登錄及食物檢品留存。

若有發現餐廳不合規定及其他相關餐飲衛生問題,請洽學務處衛保組謝靜宜小姐(分機2234),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