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3月 多元學習護照提醒公告】 (113年度計畫113.03.07公告)

多元時數3月登錄時程提醒

  • 113/03/12(二)00:00至03/18(一)23:59於Portal多元學習護照系統辦理登錄認證。
  • 登錄期間之週一至週五上班日11:00-14:00同步開放多元服務讚,請同學依時程規劃辦理登錄程序。

 

辦理登錄方式說明:

  • 本年度多元時數登錄方式採Portal線上登錄,每次登錄須累計完成10小時以上,至多25小時之多元時數,方可認證核發學習助學金。
  • 辦理登錄時程:每月的12日00:00至18日23:59可辦理線上登錄與認證多元時數。若逾期未辦理登錄,請於次月辦理日或公告日登錄。
  • 辦理登錄方式:於公告時程內於Portal->多元學習護照->時數登錄,勾選預登錄之多元時數與填寫學習心得至少300字,並由護照輔導老師確認核可。
  • 若活動參與時間重複,兩筆活動之多元時數將不予認證。
  • 多元護照線上系統優先採用先前登錄之【剩餘時數】,若剩餘時數不足10至25小時之登錄規範,可在系統下方勾選須認證之活動,以滿足10至25小時之要求。
  • 若參與活動後,時數無法勾選或未出現頁面上,請洽詢活動主辦單位之承辦老師(活動輔導老師)協助確認。
  • 每月登錄與認證多元學習時數時,皆須請護照輔導老師核可,護照輔導老師確認當月登錄內容後,系統會寄送確認信給您,請務必確認護照輔導老師是否已協助完成。
  • 依據「元智大學多元學習護照實施辦法」第七條第三款,助學金用罄前,優先補助經濟條件較為不利者。
  • 經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審核符合護照資格學生如因休學、退學、畢業,或不符合多元學習護照身分者,學生應主動通知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方得依實際已認證時數領取學習助學金,未主動通知者視同放棄。

 

112-2學期(113年1月至8月)多元學習護照推動時程:

  • 護照資格確認:擬以學務處高教公共性網頁公告、E-mail及LINE群組通知符合多元學習護照資格之學生。
  • 完成諮就組期初認證:符合資格之同學須於多元學習護照線上系統完成諮就組期初認證。
  • 首領金認證:
  1. 完成UCAN職場共通職能診斷線上測驗(首領金UCAN檢測),無須上傳測驗結果,系統將自動偵測同學是否完成。
  2. 至Portal->多元學習護照->輸入基本資料->諮就組期初認證。
  3. 參與UCAN解測專案說明會線上場次:請擇一參加2/29(四)或3/12(二)場次。
  4. 至Portal->多元學習護照->設定護照輔導老師,經護照輔導老師確認核可即完成首領金認證。
  • 本校專職的教職員皆可以擔任您的護照輔導老師,例如:您的導師、系教官、系心理師、系所秘書,或是曾選修過的課程授課老師、感覺比較有緣分有話聊的教職員皆可擔任。
  • 每一學期須固定同一位護照輔導老師,如學期中不得已須更換護照輔導老師,請先寄信或親洽諮就組R8303林璟老師說明原由後,再經諮就組核可方可更換。
  • 本年度於助學金用罄前完成以上4項要件,次月即核發首領助學金5仟元整,每位學生當年度僅能領取1次。
  • 本學期首領金認證時程為2月公告日至5月18日止,5月19日至8月31日將不開放首領金認證。若逾期未辦理首領金認證,擬於113-1學期9月份開放認證。為保障您的權益,請於公告時程內儘速完成首領金認證。

 

重點提醒

  • 113年度多元時數僅得認列113年度之活動,並採取線上登錄。
  • 本年度須先通過首領金認證,方可辦理每月時數登錄,領取學習助學金。假使您尚未完成首領金各要件,仍然可以參加各項認列多元學習時數之活動,依各活動主辦單位規定進行該場次認證,辦理時數登錄則必須完成首領金認證後方可進行。
  • 本年度須完成二次職場共通職能診斷線上測驗(以下簡稱UCAN檢測),請依據以下時程完成UCAN檢測。
  • 若須辦理3月至5月多元時數登錄與認證,請於辦理登錄前完成UCAN職場共通職能診斷線上測驗(首領金UCAN檢測),並完成首領金認證。若多元學習護照系統【首領金申請】處顯示【已完成申請】,方可辦理多元時數登錄與認證
  • 若須辦理6月至12月多元時數登錄與認證,請於6月1日起完成UCAN職場共通職能診斷線上測驗(6月份年中UCAN檢測)。若多元學習護照系統【6月份年中UCAN檢測】顯示【已完成】,方可辦理6月(含)以後的多元時數登錄與認證。
  • 每月時數登錄日期將提前公告,若尚未熟悉流程請提前辦理,避免在登錄最末天辦理。如有任何問題,可以洽諮就組R8303林璟老師或多元服務讚服務員,以便協助您確實處理。
  • 相關訊息請加入多元學習護照LINE群組,以隨時掌握即時訊息。若有任何問題,請於多元LINE群組提問,多元服務讚將竭誠為您服務。
  • 多元服務讚官方LINE:https://lin.ee/xX5WPFw

~學務處諮就組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