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本部公告】112年端午連續假期搭乘公共運輸不掃興,詳情請至公路總局網站查詢

主旨:檢送112年端午連續假期新聞稿1份,請協助辦理宣導,請查照。

新聞內容:

112年端午節連續假期自112年6月22日至6月25日止共計4日,今年疫情趨緩,預計本次連假將有大量的返鄉及觀光旅遊車潮,為應對連假期間的客流高峰,交通部公路總局制定了一系列的大眾運輸疏運計畫,並推出大眾運輸優惠措施,為了出遊不受塞車之苦,新竹區監理所所長吳季娟提醒民眾可多加利用大眾運輸。

本次端午連假持續辦理「國道客運票價優惠及公共輸轉乘措施」,預計實施期間為112年6月21日0時起至112年6月25日24時止,優惠內容如下:
一、87條國道客運路線,票價享平日優惠或原票價85折優惠。
二、搭乘國道客運、台鐵、高鐵,10小時內轉乘在地客運享一段票或基本里程免費。
三、另自6月22日起至6月25日,購買台灣好行超值套票或持宜花東當地合法旅宿業住宿憑證,搭乘東部國道客運享4人同行1人免費,返程再抵 200元票價優惠(與在地有腳租車優惠擇一使用),此外,搭乘指定東部國道客運路線享租車優惠,持租賃憑證享回程票價優惠(汽車折200元、機車折100元)。
四、優惠詳情請至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https://www.thb.gov.tw)及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等官網查詢。

桃園監理站站長黃成民表示,為維護乘客搭乘大眾運輸的安全,本站將於連假期間派員至各客運公司場站稽查疏運成效,協調轄區內各公路客運業者全力參與疏運工作,充分準備大眾運輸運能並加強客運場站安全,以滿足民眾返鄉出遊的交通需求,讓在外工作及就學的民眾可順利返鄉與家人團聚;另外建議自行開車民眾使用「幸福公路APP」,聰明出遊不塞車、不掃興。

承辦單位:桃園監理站
聯絡人:張武勇副站長
聯絡電話:(03)3664222分機192

公文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