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服組公告】113學年度學生宿舍第二階段抽籤作業 Second Stage of 113 Academic Year Student Dormitory Lottery for Eligibility (Local Students ONLY)

公告日期:113年4月11日(星期四)

 

主旨:公告113學年度學生宿舍第二階段抽籤作業

說明:

一、抽籤前請詳閱下列應注意事項

(一) 住宿費:男女二舍25,300元,男女一舍21,160元,分兩學期繳費。取得資格者應住宿「113學年上、下兩學期」,兩學期內非特殊原因中途退宿者,一律不退還住宿保證金及上學期住宿費或下學期應繳住宿費。但因特殊原因如畢業、休學、退學、轉學、實習、出國交換及不可抗力之原因經核可者,不在此限。

(二) 請謹慎評估「團體生活自我適應能力」以及「健康狀態是否適宜住校」再決定是否提出申請,建議有睡眠障礙、身心暨有疾病易受團體生活影響者,勿參加抽籤或申請候補

(三) 中籤後續配合事項:正式取得住宿資格要件→ 4/23~4/26限期繳交住宿申請切結書以及住宿保證金。相關事宜請詳閱後續中籤公告,摘要如下。

1. 住宿申請切結書建議提前備妥,以免中籤後繳交不及。(表單下載

2. 自112-2起恢復住宿保證金預繳機制,請逕行下載繳費單(路徑:Portal→免到校註冊→住宿保證金)選擇ATM轉帳或超商繳款。繳款帳號每人不同切勿使用他人之繳款帳號繳納自己的保證金

3. 以上兩者缺一皆視同自動放棄,當事人不得異議及要求任何補救措施

(四) 放棄注意事項:

1. 4/21住宿申請系統關閉前:請逕行返回Portal「取消申請」。

2. 中籤且已繳交住宿保證金後:請至宿服組辦理放棄住宿資格手續,不退還已繳之住宿保證金。

3. 7/10資料轉檔前:有任何異動應《立即主動》告知宿服組,如權益受損,責任自負。

4. 7/10資料轉檔後:不再受理非特殊原因床位放棄申請並續依宿舍管理規則辦理相關事務。

 

二、抽籤資格:大一~大三在學之大學部學生。下列學生請勿參與抽籤:

1. 已申請優先住宿並經核准者。 2. 宿舍自治會幹部。 3. 資服處推薦之網管人員。 4. 體育室推薦之校隊代表。 5. 境外生(含外籍學位生、僑生、陸生、雙聯生),不需抽籤但須提出續住申請(5月辦理)

 

三、開放抽籤期程113年4月19日(星期五)10:00起至113年4月21日(星期日)23:59:59止

 

四、抽籤方式:

(一) 登入個人Portal點選『住宿申請』選項,並依指示完成抽籤程序,電腦將隨機給號,籤號在10000至99999之間。

(二) 取得籤號後依地區分數作加權,再依加權後的號碼由小到大排序,排序在釋出名額內者即中籤。

(三) 加權分數:高雄、屏東、台東、花蓮--20% │ 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15% │ 宜蘭、苗栗、台中--10% │ 基隆、新竹--5%。

 

五、中籤公告日期:113年4月22日(星期一)

 

六、床位分配方式:

(一)開放抽籤床位數:預估男二舍160床,女二舍120床。

(二)以男女二舍為主要住宿區,113學年不提供舊生住宿男女一舍。

(三)中籤者可自組室友,未自組室友者由宿服組權責分配。

(四)寢室分配由宿服組全權決定。

 

七、後續床位作業預告:

4/22 中籤公告 │ 4/23~4/26 繳交住宿申請切結書及住宿保證金 │ 5/1 公告二抽第一次順位遞補名單 │ 5/8 公告二抽第二次順位遞補名單 │ 5/15 開放三階-人工登記候補。

 

 

為減輕學生住宿負擔、支持青年專心就學,教育部自113年2月起實施「大專校院學生校內住宿補貼」方案,補貼原則及申請方式如下說明:

 

 床位相關問題洽詢專線  03-4638800 分機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