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n Ze University Indigenous Students Resource Center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 原一個夢 】

·活力多元友善校園文化

·優質原住民族學生就學

·照顧原民生與職涯關懷

職涯就業

Career

原JOB-原住民人力資源網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提升原住民就業率,穩定原住民家庭經濟收入,歷年來致力於各項就業服務工作的推動,除於各縣市配置原住民就業服務員,提供走動式、個人化的就業服務;鑑於網路世界四通八達,特別建置「原job-原住民人力資源網」,在既有人的服務、電話的方便性外,更加上網路的即時性,讓原住民就業服務網絡更為周全。 對象 這個網站整合了各地原住民就業服務人員所蒐集之求職求才資料,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全國就業e網」職缺資訊,除了提供客製化的線上立即媒合服務,讓待業原住民及尋求原住民員工的廠商多了一個求職求才的服務平台外,另設有原住民專門人才專區、原住民機構法人團體專區等,讓需要尋找原住民工藝匠師、族語老師等專門人才的廠商或個人,或是尋找原住民廠商的政府機關,都可以透過這個網站搜尋到符合需求的對象。

網站網址:原JOB-原住民人力資源網

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

為有效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能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 教育部推出「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簡稱UCAN),結合職業興趣探索及職能診斷,以 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並透過職能自我評估,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 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

 

網站網址: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

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力發展署辦理職業訓練、技能檢定、促進國民就業,並適時檢討跨國勞動力之聘僱許可及管理政策,除兼顧社會面向及國家經濟發展需求,更以勞動力發展為目標,針對勞動力之開發、提升及運用規劃與執行,深耕國家軟實力,提升國家競爭力。秉持「促進勞動力發展」的工作原則,從「調整人才培訓機制、優化產業人才結構」、「強化人才訓練體系、協助職能轉換提升」、「善用海外專業人才、以利產業國際連結」三方面,擘劃國家勞動力發展政策。以「勞動力運用」、「勞動力提升」及「勞動力開發」為策略,並以體系一元化,服務在地化的模式,建構精實的服務網絡,並在「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願景下,整合各部門之資源,以專業、誠懇、踏實的服務態度,促進我國勞動力之永續發展。



網站網址:勞動力發展署
Image


網站網址:原住民族委員會

Office Working Time

周一至周五
08:00-16:30

Contact Us!
(03)4638800
分機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