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資料庫名稱:快刀中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試用日期:即日起~2020/8/22

試用網址https://lib.ppvs.org/yzu.html  

簡介

快刀系統由國人自行研發,是國內首家針對簡繁體中文研發的比對系統,可作為您在論文修改和寫作過程中的輔助檢核工具,協助您提高寫作水準和學術研究能力。

老師:上傳比對,班級管理,查看學生文章以及評語

※使用注意事項

首次使用請點選立即註冊,請務必使用元智信箱申請,收到啟用信件啟用後即可立即登入使用!

 

(2)資料庫名稱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

試用日期:即日起~2020/9/30

試用網址http://www.airitiplagchecker.com/

簡介:

airiti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是兩岸收錄最齊全、豐富的中文學術資源整合平台。收錄台灣與中國大陸各類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電子書等全文資料。收錄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工程學、基礎與應用科學、生物農學、醫藥衛生。

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可協助您比對您的文檔與他人著作的相似程度。比對內容涵蓋逾5,200種華文學術期刊與會議論文,以及超過60所大專院校學位論文,包含臺灣大學學位論文、馬偕護理雜誌、臺灣地理資訊學刊……等獨家授權給華藝線上圖書館的期刊、會議論文及學位論文。

※使用注意事項

「首次登入」(即註冊服務)以及「每次上傳檔案」時皆須在 IP 範圍內。其他功能如文檔管理、線上報告、下載報告等,只需登入帳號密碼即可使用。

以上試用資源皆限校園IP使用。

試用連結:圖書館→館藏資源→電子資源→試用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