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ringe 1

天啊!「我被告知使用資料庫大量下載,但我完全沒使用過此資料庫阿!我該怎麼辦?」
近期內圖書館常發生讀者超量下載電子期刊、電子資料庫資源的情形,但許多同學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得知,也造成影響本校讀者使用權益,我們將告訴你如何避免誤入疑似侵權的法網中。

請勿大量下載資料庫

※小撇步:
1.    使用電子資料庫資源時,請遵守各資料庫的之相關規定及版權聲明。
2.    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
3.    請勿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請避免同日、同時段、同IP大量下載電子全文),且禁止使用自動下載軟體。
4.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一旦違反相關規定經查證屬實,使用者須自負相關法律責任,並停止其使用權。

另外,也小小提醒全校教職員生,妥善保管自己的帳密,勿借用或告知他人。密碼設定請參考833原則,並定期至元智大學個人portal更換自己的密碼,避免有不肖人士想利用您的帳號進行不法商業行為喔!

Infringe 2

※相關參考連結:
1.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2.    著作權筆記
3.    「著作權一點通」宣導專書
4.    元智大學智財推廣專區